注册

“银饭”的秘诀


来源:广州日报

很多人问我煮饭的秘诀,在我看来,米饭做得好,水很重要。在日本,米饭最好吃的地方,就在水好的地方,大阪的水就非常好。洗米的过程也非常重要,开大龙头,快速地搅动,利用指尖的力道,让每粒米相互碰撞,这样米容易吸收水分,也能增加甜度,煮出来的饭才好吃。还有一个秘诀,就是一定要用传统的红砖灶台。灶台上有三个火眼、四个定时器,什么时间转换大小火,什么时间熄灭几个火眼,都要靠它们来提醒我。其实一个定时器就够了,但是我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了,就需要四个来提醒我。这样煮出来的饭黏黏的,米粒晶莹剔透、色泽很亮,吃到嘴里有回

原标题:“银饭”的秘诀

我今年八十六岁,在大阪有一家大众食堂卖了五十二年的银饭。

1963年,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一家大小都要张嘴吃饭,我知道自己并不是聪明人,只好煮饭来养家。我经历过饥荒年代,小时候甚至要吃杂草充饥,深知挨饿的滋味,所以,别的我做不了,只想做一碗好吃的银饭,一心想让大家吃饱吃好。

两年前,我退休了,大阪市长颁了一个奖状给我,没想到煮了一辈子饭,还会受到嘉奖。

煮饭没有好身体是不行的,洗米,搬动大米、木桶都需要力气。在大阪,我每天四点就起床了,拎根棍子做体操,集中精神。

很多人问我煮饭的秘诀,在我看来,米饭做得好,水很重要。在日本,米饭最好吃的地方,就在水好的地方,大阪的水就非常好。洗米的过程也非常重要,开大龙头,快速地搅动,利用指尖的力道,让每粒米相互碰撞,这样米容易吸收水分,也能增加甜度,煮出来的饭才好吃。还有一个秘诀,就是一定要用传统的红砖灶台。灶台上有三个火眼、四个定时器,什么时间转换大小火,什么时间熄灭几个火眼,都要靠它们来提醒我。其实一个定时器就够了,但是我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了,就需要四个来提醒我。这样煮出来的饭黏黏的,米粒晶莹剔透、色泽很亮,吃到嘴里有回甘,这就是银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