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副总理说俄中双边贸易额下降是暂时现象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5月30日电(记者魏良磊 吉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30日在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上说,去年俄中双边贸易额下降是暂时现象,俄罗斯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在俄投资。德沃尔科维奇说,今年是《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15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双边贸易额增长10倍,中国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因全球经济消极因素影响,2015年俄中双边贸易额下降约三分之一。不过,这样的困难是暂时的,并且可以克服。俄中在能源、投资、工业等领域的合作仍在积极推进。德沃尔科维奇说,到2020年俄中

原标题:俄副总理说俄中双边贸易额下降是暂时现象

【摘要】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30日在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上说,去年俄中双边贸易额下降是暂时现象,俄罗斯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在俄投资。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5月30日电(记者魏良磊 吉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30日在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上说,去年俄中双边贸易额下降是暂时现象,俄罗斯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在俄投资。德沃尔科维奇说,今年是《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15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双边贸易额增长10倍,中国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因全球经济消极因素影响,2015年俄中双边贸易额下降约三分之一。不过,这样的困难是暂时的,并且可以克服。俄中在能源、投资、工业等领域的合作仍在积极推进。德沃尔科维奇说,到2020年俄中双边贸易额提高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实现起来相当困难,但可以完成。为此,必须积极优化贸易结构,寻找新的经济合作增长点。他表示,俄中合作的重点领域包括能源、电子产业、民用航空业、造船业、高铁运输、农业、卫星导航及空间产业等。德沃尔科维奇呼吁中国企业踊跃投资俄罗斯地方项目,包括经济特区、技术产业园等。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5月30日至31日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举行,来自中俄两国政府、企业、媒体的近800名代表参与论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