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猴年马月 真的来了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猴年马月”才做的事,不用再等了,因为“猴年马月”就在下个月。

原标题:猴年马月 真的来了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猴年马月”才做的事,不用再等了,因为“猴年马月”就在下个月。

昨日,关于“猴年马月”的说法在网上被大家讨论的沸沸扬扬。网友“可可星人”说:“据说下个月就是猴年马月了,大家曾经说过什么事要等到猴年马月啊,下个月就可以实现啦,许过愿的抓紧时间啦。”网友“qinerren”说:“猴年马月都等到了,我竟然还单身着,脱单无望了。”

“猴年马月”究竟说的是什么?市气象台专家毕旭告诉记者,平时用“猴年马月”来形容时间特别长,不过从农历天干地支上来讲确实有“猴年马月”,十二属相分别代表年和月,年对应的是从子鼠开始的,而月的表示是从寅虎开始,即寅虎对应农历一月,然后依次卯兔对应农历二月,猴年12年一个轮回,马月也是12个月一个轮回,凡是猴年必有一个月是马月。“猴年马月”的周期是12年,所以大家就用这个来形容时间很长。

据了解,2004(农历为甲申年)正好是猴年,从6月18日开始直至7月16日是农历五月,也就是庚午月,正好是“猴年”里的“马月”。今年再遇猴年,“马月”就是2016年6月5日至7月3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