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心网调查:讨厌吸烟的N个理由


来源:亚心网

在随机调查的30名男士中,50%的人表示讨厌抽烟,理由包括伤害身体、抽烟牙齿发黄、会让人产生依赖;在随机调查的30名女性中,讨厌抽烟的占85%,而理由多是烟味闻着不舒服、喘不上气等。

原标题:亚心网调查:讨厌吸烟的N个理由

伤害身体、烟味太难闻……

讨厌吸烟的N个理由

亚心网讯(记者 闫笑然)在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都市消费晨报联合亚心网特别策划了名为“无烟日,你讨厌抽烟的理由”调查活动。在随机调查的60人中,绝大多数人不喜欢抽烟。

在随机调查的30名男士中,50%的人表示讨厌抽烟,理由包括伤害身体、抽烟牙齿发黄、会让人产生依赖;在随机调查的30名女性中,讨厌抽烟的占85%,而理由多是烟味闻着不舒服、喘不上气等。

为了家人戒掉烟

今年33岁的张先生曾有10年的抽烟史,3年前为了媳妇戒掉了。

“我媳妇讨厌抽烟,她一闻到烟味就不舒服,结婚时我对她承诺,一定戒烟,当时她都哭了。我自己定了个戒烟计划,就开始执行。”张先生说,从最开始的一天近两包,到一天一包,到一天半包,然后一天一根,就这样,用3个月左右戒了烟。

“我想大多戒不掉烟的人都是因为不知道该如何转移注意力,就像该吃饭的时候,你必须去吃饭一样,烟民抽习惯了就会下意识地找烟抽。”张先生说,自从戒掉烟,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清爽了许多。

受访者中有位年轻的父亲因为不想让儿子受到烟的污染,戒掉了10年烟史。“我看到网传的抽烟者肺部图片,密密麻麻的黑点点太恐怖了,想到儿子经常吸我的二手烟,受到这种污染,内疚不已,坚决把烟戒掉了。”他说。

闻到烟味憋得慌

在乌市西虹路路口,记者见到了25岁的女孩唐静,她是一家公司的会计。

“我的鼻子灵敏得很,一闻到烟味就憋得难受。”唐静说,在处对象时,她也因此特别反感抽烟的男孩,“我没办法接受一个抽烟的男生,想着此后一辈子都要被烟熏火燎,简直一秒钟都受不了”。

唐静的男友小赵表示,在追她时就已经知道她的要求,“我是从小就不抽烟,小学时同学闹着玩非要让抽烟,那次快把我呛死了,对烟没什么好感”。

今年35岁的李芳也是一闻到烟味就胸闷气短。

“我爷爷抽那种烟叶子,后来得肺病去世了。之前我爸爸也抽烟,就因为这个原因,愣是把烟戒掉了。”李芳说。在李芳童年的记忆里,爷爷经常一边抽烟一边咳嗽,最后瘦得皮包骨头,还要抽烟,“他就是被烟害死的,我特别讨厌烟”。

戒烟这事真的难

56岁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家里人都讨厌他抽烟,但是他从18岁开始抽烟,已经养成了习惯。他曾经戒掉过一次,可因为不抽烟后没啥寄托,又复吸了。

“现在因为我带着小孙子,每隔一段时间家人就会动员我戒烟一次,我儿子说我要是戒掉烟,他每个月另给我200块钱买零食吃,我也觉得应该考虑下家人的感受。”张先生说。

受访者中年龄最大的是66岁的刘先生,他20岁左右开始抽烟,曾戒烟4次,最长戒烟时间达一年,最终复吸,从以前的每天一包,到现在3天一包。

“我明显感觉身体不如以前了,一抽烟就咳嗽,可就是忍不住,家里人为了让我戒烟想了很多办法,都没用。”刘先生无奈地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