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收购曼哈顿标志性大楼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新京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人寿联合美国不动产投资管理机构RXR等合作方,完成收购曼哈顿美国大道1285标志性写字楼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收购价格为16.5亿美元。

原标题:中国人寿收购曼哈顿标志性大楼

纽约,瑞银(UBS)北美总部所在写字楼。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新京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人寿联合美国不动产投资管理机构RXR等合作方,完成收购曼哈顿美国大道1285标志性写字楼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收购价格为16.5亿美元。

国寿为单一最大投资机构

资料显示,曼哈顿美国大道1285写字楼项目总规模约180万平方英尺,楼高39层,靠近纽约时代广场和中央公园,为曼哈顿地标性建筑之一。

中国人寿方面介绍称,该写字楼最大的租户为UBS(瑞银集团)北美总部,租赁面积超过90万平方英尺,其余两个主力租户为一家大型律所和一家国际传媒集团的全球总部,项目出租率为100%。在此次完成项目收购的同时,UBS的租期续约到2032年。

据了解,目前曼哈顿美国大道1285写字楼的收购程序已经完成,总收购价格为16.5亿美元。其中,中国人寿为项目单一最大投资机构。但对于具体的出资额和股份占比,中国人寿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便披露。

对于此次收购,中国人寿方面称,写字楼地处纽约曼哈顿核心位置,租户品质高,在享有稳定租金收益的同时,未来增值潜力巨大。

曾多次收购海外不动产

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主任王绪瑾表示,险资运用应该多元化,目前是布局海外投资比较好的机会,而且国外的酒店盈利也比较高。有业内分析认为,在目前低利率以及股市表现不佳的背景下,险资海外投资将延续不断扩大的趋势。

据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收购的核心资产项目有6个,分布在英美两国,主要集中于伦敦、纽约、波士顿等大城市。2015年11月,中国人寿曾投资10亿美元收购美国优质核心型物流资产包IIT。此前,中国人寿还收购了伦敦金丝雀码头项目,今年还陆续投资了波士顿码头项目、伦敦金融城项目等。

“我们的投资很谨慎”。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称,全球资产配置是保险资金运用的基本工作,首先看有没有合适的资产,最重要的是风险和投资收益,目前中国人寿在海外置产配置的比例并不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