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起“益生菌+” 君乐宝谋划核心战略


来源:新京报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理事长陈卫教授认为,此次君乐宝与学会共推“益生菌+”战略,体现了君乐宝作为益生菌产业“老兵”的实力与责任。

原标题:发起“益生菌+” 君乐宝谋划核心战略

君乐宝乳业执行总裁仲岩与业内专家共同启动“益生菌+”战略。

2016年5月25日至27日,第十一届乳酸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上,君乐宝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启动“益生菌+”战略,宣布联手构筑新型“产学研一体化”益生菌研究平台,推动益生菌大健康产业发展。

自1995年起,君乐宝乳业就将乳酸菌产品视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核心,已开发了三大系列、数十个产品,其中“纯享”、“每日活菌”、“君畅”、“开啡尔”等明星产品在益生菌行业颇具影响力。

本次大会上,君乐宝“纯享”获评大会2015-2016年度乳酸菌行业“创新产品奖”,品质与口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此外,君乐宝自主采集筛选的副干酪乳杆菌N1115已获得国家专利。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理事长陈卫教授认为,此次君乐宝与学会共推“益生菌+”战略,体现了君乐宝作为益生菌产业“老兵”的实力与责任。

新京报:君乐宝为什么要实施“益生菌+”战略?

仲岩(君乐宝乳业执行总裁):首先,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需求与日俱增。其次,食品工业向健康产业转型已是大势所趋。第三,国人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菌株应用非常有限,严重制约行业发展。

新京报:具体将如何实施?

仲岩:一是构建科学研究平台。目前君乐宝已建立了乳酸菌资源库,并与美国范德堡大学、北京大学等密切合作。二是构建成果转化基地,今年将新建完成两个发酵乳工厂,年新增产能40万吨。

新京报:君乐宝对益生菌产业的远期规划是什么?

仲岩:在现有成果上,君乐宝将率先免费向全社会开放旗下益生菌资源库,免费为科学研究提供自有专利菌株,同时力争在三年内搭建一个开放的国际化的高端益生菌研究平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