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向“新”之力赴冰雪之约


来源:新京报

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区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发展新机遇。延庆区地税局第一税务所的年轻税务干部,积极用她们的朝气和热情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新力量,也为京西北冬奥之梦增添一抹亮丽风景。

原标题:聚向“新”之力赴冰雪之约

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区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发展新机遇。延庆区地税局第一税务所的年轻税务干部,积极用她们的朝气和热情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新力量,也为京西北冬奥之梦增添一抹亮丽风景。

新使命——助力奥运新服务

2016年,延庆区将加快乡村旅游优化升级,启动多个乡村酒店建设,提高冬奥旅游接待能力。为了配合这些项目的涉税需求,第一税务所采取分流导税服务、网上自助办理、延时服务、免填单扩展、简化办税手续、优化办税流程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通过开设全职能服务窗口,实现一窗办理多项业务,节约纳税人排队时间,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真诚的服务,获得纳税人纷纷点赞,进一步提升纳税人遵从度。

新改革——提速推出新举措

随着纳税服务规范深入落实,部分复杂事项前移进厅,个人股权转让等复杂业务占用窗口时间超过2小时,产生了办税拥堵情况,直接影响纳税人办税体验。针对新情况、新问题,第一税务所创新建立“预约服务室”,对办税事项按复杂程度进行合理精细分类,将个人股权转让、单位销售存量房申报土地增值税和证明开具等复杂业务从窗口中剥离出来,提供专业化的预约受理服务和专家团队的业务指导,有效缓解大厅办税拥挤,提升30%的办税效率。自启用以来,“预约服务室”共办理预约服务70余件次,累计入库各税税款9687万元。

除此以外,第一税务所增加“二维码”办税服务平台、自助缴税机、无线WIFI、“一机双屏”、资料预审区等设施,大幅缩减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新常态——凝聚团队新花样

新的发展形势引导新的服务标准,新的思维方式带来新的团队精神。在新常态下,税务所也需要经常换挡加油,才不会在税收征管改革的“高速路上”掉队。第一税务所利用休息时间策划一些便于操作的小活动,如讲述自己最感人的故事,介绍自己最爱的人,猜字游戏等,让干部彼此间增进了解,增强信任感,团队凝聚力和工作战斗力高度增强。

美丽延庆,梦圆冬奥。第一税务所的青年干部们甘于奉献,辛勤努力、精心服务,用高效优质的办税春风,为区域经济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冯建勃 黄坚翔 刘涛

(作者单位:北京市延庆区地税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