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走了心还在,离职男子没钱花去偷老东家


来源:齐鲁壹点

一外地男子千里迢迢来黄岛打工,因故离职后,利用熟悉原公司情况之便,大肆盗取“老东家”20余万元财物,结果在运赃途中撞到巡逻民警“枪口”上,落入法网。

原标题:人走了心还在,离职男子没钱花去偷老东家

一外地男子千里迢迢来黄岛打工,因故离职后,利用熟悉原公司情况之便,大肆盗取“老东家”20余万元财物,结果在运赃途中撞到巡逻民警“枪口”上,落入法网。

2015年,黑龙江省伊春市男子何某经朋友介绍来到黄岛区一家木业公司打工,因吃不了苦,工作没多长时间,就从该公司离职,后一直在黄岛区泊里镇游荡。由于缺乏经济来源,何某的日子非常难过,为了弄钱度日,他不得不想尽各种办法,后来竟打起了原单位的主意。5月11日晚12点,何某来到原公司,利用熟悉公司办公楼情况之便,从一楼虚掩着的窗户潜入,将办公桌上的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以及“软中华”香烟等物品偷走。变卖财物后,何某过了几天舒服日子,但不久又没钱了,想想上次得手那么顺利,公司失窃后也没什么反应,就放下心来,决定再到原单位“走一遭”。

5月29日晚12点,何某再次来到原公司,发现公司已提高了防范意识,把办公室的窗户都上了锁。因无法下手,何某就沿着办公楼转圈,寻找其它进入方法,绕了一圈后,发现只有办公室卫生间的窗户还开着,于是踩着墙后面的架子,顺着卫生间的窗户爬了进去。何某将办公室里的2台一体机电脑偷走。在拆电脑的时候,看到老板桌子上放了一把遥控车钥匙,就随手一按,结果发现是外面停放的一辆CRV越野车的钥匙,何某顿时窃喜,心想既然有车拉东西了,何不多偷些物件,大赚一笔。于是,他把办公室里的2台台式机电脑、2台笔记本电脑、1部手机,还有一些其它物品全部搬到窗边,爬出窗外,搬来墙外面的架子,借助架子帮助,把这些物品一一运到了CRV越野车上。

临走时,何某又扫了办公室一圈,发现一个保险柜便把保险柜也偷了出来。开车回去的路上,碰到巡逻警车。民警发现车上拉了很多东西,十分可疑,就上前询问情况。何某心里很慌张,面对询问支支吾吾地解释说是帮“单位搬家”。半夜搬家?民警越想越觉得不对劲,盘问后何某只好乖乖交代盗窃事实,民警随后将他带回派出所继续审查。

据悉,何某大肆盗取“老东家”20余万元财物,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殷萍 通讯员 封国华 刘锡进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