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江苏常委李云峰落马 与“老老虎”赵少麟有交集(图)

2016-05-30 16:24 凤凰资讯 边驿卒

时隔6天,中纪委再打虎。据中纪委网站消息,“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凤凰网查证李云峰是十八大后落马的第13个中央候补委员。

据江苏省人民政府官网,李云峰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分管发展计划、经济体制改革、监察、税务、统计、金融、物价、能源方面工作。

李云峰最后一次公开场合露面,是在5月27日江苏省委常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

李云峰是江苏人,今年已年届59岁,然而并没有因为将退休而被“放过”。

除了短暂的在江阴挂职市委副书记之外,李云峰在江苏省委办公厅工作了近30年,一直做到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直到2011年转任江苏常务副省长至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李云峰在江苏省委秘书长位置上的前任,正是退休8年后落马的“老老虎”赵少麟。赵少麟目前已进入到立案侦查程序。

2014年7月江苏被列为中纪委巡视省份,2015年1月江苏省委曾发布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直到今年5月,江苏省委常委会还在开会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查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大部分整改事项已经整改完成,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健全了一批制度规范,堵塞了一批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

江苏人事调整未完成

5月23日上午,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上,省长石泰峰提请任命马秋林为江苏省副省长,提请任命王奇为省政府秘书长。

李云峰落马后,江苏省省委常委维持了11人的班子,由于原省长李学勇到龄请辞后,原专职副书记石泰峰接任省长,故省委专职副书记一职目前仍处于空缺状态;而各地市的党政“一把手”则较为完备,未出现空缺;但按照近年来江苏省政府领导班子“一正八副”的配置惯例,江苏政坛的人事布局尚未完成。

责编:叶晋 PN058

必见人性辽阔之地。

进入栏目首页

边驿卒微信号

获取更多“不止于通稿”的
精彩内容。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凤凰人物
  • 凤凰聚焦
  • 严肃报道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