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壹周映像|即使远方也有苟且,那又如何?


来源:齐鲁壹点

一则老鸡汤是这么说的:人生有三种境界,第一种看山是山,第二种看山不是山,最后一种境界是看山还是山。

原标题:壹周映像|即使远方也有苟且,那又如何?

一则老鸡汤是这么说的:人生有三种境界,第一种看山是山,第二种看山不是山,最后一种境界是看山还是山。

有这样的变化,是因为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眼界。

用正现在流行的一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如果你的视野太短浅就会困在眼前的种种琐碎不顺利的事情里,但你只要稍微放长远一点目光,你会发现世界其实很广阔,你的生活只是在小小的一隅里,你的追求其实可以更长远更美好。

当然,远方不一定都是美好的,就像那则鸡汤说的“人生到了第三个境界,看山还是山”,远方或许也有“苟且”,但到了这个境界的你,看过了高山险阻,也一定经历过了跌宕起伏,即使“苟且”缠着你的生活,你也能平心静气去看待那云卷云舒了吧。

所以人生还是要去经历,去探索这样一种递进的人生境界,那时你就能看到生活的美好。

来看看这上一周有什么精彩正在上演吧。

1/11

5月25日晚9时许,上海迪士尼乐园迎来试运行期间首次“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烟火灯光表演。近半小时的烟火灯光秀将迪士尼动画人物通过投影、激光等高科技手段与烟火、音乐、光效完美结合,让一个又一个生动的迪士尼故事在城堡和天空复活。

2/11

当地时间5月25日,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从美国俄亥俄州起飞前往宾夕法尼亚州,飞行员贝特朗·皮卡尔空中玩自拍。24日早上,风扇电源故障导致机库放气,放气过程中机库轻轻碰擦了飞机的零部件,导致俄亥俄州代顿市到宾夕法尼亚州阿伦敦的行程推迟了一天。

3/11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8日,美国纽约,前一天在哈德逊河上坠毁的一架P-47“雷电”战斗机残骸被打捞上岸,56岁的飞行员威廉·戈登遇难。2009年,全美航空一架空客A320飞机在哈德逊河上迫降,机上115人全数生还,这一事件后来被称为“哈德逊奇迹”。

4/11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9日,伊拉克安巴尔省,伊拉克安全部队炮兵炮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5/11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8日,法国奥丹维尔,演员在声光秀中重现了凡尔登战役的情景。

6/11

5月23日,在西安古城墙玉祥门转盘处,东西南北的过往车辆,汇聚到一起,就像一个硕大的停车场。当日为周一早高峰,西安还下起小雨。

7/11

5月26日,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公园插满37000面美国国旗,纪念从独立战争至今为国捐躯的马萨诸塞州公民。本周末,将迎来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

8/11

5月24日,德国东北部新哈登贝格,暴风雨将来。

9/11

5月24日,河北承德,蜿蜒的金山岭长城在气势磅礴的云海衬托下如同一条行踪不定的巨龙,它在茫茫群山之中,时隐时现。

10/11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6日,也门萨那,一名男孩手拿父亲的手枪以表他对胡塞部落运动的忠诚。

11/11

5月26日消息,南非开普敦一家酒庄饲养了成百上千只非洲跑鸭,它们会在葡萄成熟丰收之际大批出动,有秩序的前往葡萄园里消灭那些藏在暗处的害虫。印度跑鸭在葡萄园内“辛勤工作”,从第一代鸭子开始已经守护酒庄32年。这些鸭子们,每天会在庄园内“巡逻两次”,将有害昆虫吃掉,留下对葡萄园有益的昆虫。它们就像是行走的杀虫剂,在葡萄园内可以帮助去除葡萄藤上的害虫,减少杀虫剂的使用,提高葡萄品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