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福州“渔博会”6月3日开幕 将首设“海丝馆”


来源:华龙网

中国经济网福州5月30日讯5月29日下午,从2016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简称“渔博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该展会以推动“一带一路”和“海丝”建设为主题,将于6月3日至5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开幕。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总工程师李涛、福州市副秘书长胡孝辉、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心銮等领导出席发布会。据严可仕介绍,福州渔博会现已成功举办了七年,目前已成为全国第二大的渔业专业展会,“北有青岛、南有福州”的品牌展会格局基本形成。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5800

原标题:2016福州“渔博会”6月3日开幕 将首设“海丝馆”

【摘要】 5月29日下午,从2016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简称“渔博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该展会以推动“一带一路”和“海丝”建设为主题,将于6月3日至5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应平摄

中国经济网福州5月30日讯5月29日下午,从2016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简称“渔博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该展会以推动“一带一路”和“海丝”建设为主题,将于6月3日至5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开幕。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总工程师李涛、福州市副秘书长胡孝辉、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心銮等领导出席发布会。据严可仕介绍,福州渔博会现已成功举办了七年,目前已成为全国第二大的渔业专业展会,“北有青岛、南有福州”的品牌展会格局基本形成。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58000平方米,设置福建现代渔业品牌馆、国际展区.台湾展区、水产综合展区、纯天然水产品展区、渔业设备展区、渔业电商展区、福州金鱼及观赏鱼展区和休闲海洋渔业展区等8大展区,参展企业达500多家,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协会和企业参会参展。据了解,此次展会的展馆设置具有新亮点:一是突出国际化,在展区首开海丝馆。组委会特邀安哥拉、肯尼亚、索马里、印尼、菲律宾、新加坡、韩国等27个国家的300多名嘉宾参加“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进一步推动福州渔业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国际渔业交流合作上新水平、新层次。此外,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力邀日本长崎县政府及渔业部官员现身渔博会国际展区,开展”日本蓝鳍金枪鱼现场分割和拍卖及全球海产盛宴”等活动。二是体现海峡化,台湾展区扩增马祖馆。本届展会台湾展区面积扩至6000多平方米,共计300多展位,近百家台湾企业展出,充分展示台湾在渔业发展方面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以及闽台携手合作共促两岸渔业发展的成果。增设的“马祖专馆”,以“马祖四乡五岛特色渔业”为主题,透过开馆典礼、马祖人文、台湾特产行销等,展示马祖特色产品,促进两岸经济贸易的发展,为后续两岸养殖合作奠定基础。三是展示科技化,众多科研机构首展新成果。为促进海洋与渔业科研成果转化,组委会首邀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福建省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省级渔业科研机构参与本届渔博会。各个参展单位将以科技为支撑,带来“海水淡化”、“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功能食品”、“水产品中渔药残留检测技术研究”等研究成果,展示福建海洋与渔业科技发展水平,突显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驱动作用,引领全省海洋与渔业科技发展方向。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福建省水产品可追溯标识发布会、“6·6八闽放鱼日”活动、渔业品牌宣传推介、日本蓝鳍金枪鱼现场解剖拍卖及全球海产盛宴、经贸洽谈对接等配套活动。“第十一届中国(福州)国际餐饮食品博览会”也将与该展会同期举办。(刘应平谢丽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