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行政院”撤告“太阳花” 蓝营诉林全渎职


来源:凤凰卫视

2014年3月,台湾发生反服贸群众冲撞“行政院”事件,当时的“行政院长”江宜桦,对闯入的民众提出告诉,但新政府上台,新任“行政院长&rdqu

2014年3月,台湾发生反服贸群众冲撞“行政院”事件,当时的“行政院长”江宜桦,对闯入的民众提出告诉,但新政府上台,新任“行政院长”林全,决定撤告,国民党立委陈学圣认为,此举将重创法治,30号到特侦组告发林全渎职图利等罪名。

2014年3月23日深夜,反服贸群众冲进台湾“行政院”,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最终在警力驱逐下落幕,当时的“行政院长”江宜桦,对闯入的126人提出诉讼,但民进党政府上台后,新任“行政院长”林全却将其定调为政治事件,宣布撤销告诉,引发争议。国民党立委陈学圣认为,此举将重创法制,批评林全玩忽职守,并于30月号前往特侦组,控告林全涉及图利渎职等罪名。

陈学圣:民主最重要就是自由和法治,显然林全所作所为就是明显破坏法治,所以我们必须在他刚上任,提醒他这样的作为明显渎职。

回顾“行政院”在冲撞事件后满目疮痍的景象,多处办公室天花板掉落,办公桌椅毁损,玻璃碎裂,满地垃圾烟蒂,官方当时估计修复费用高达三百多万台币,不过换党执政后的台湾“行政院”,定调群众冲撞行政官署,是政治事件,不宜由法律解决,相关罪行一笔勾销,这样的说法,国民党无法认同。

陈学圣:他没有善尽守护“行政院”的职责,第二个造成第一线执法人员士气的伤害,对未来执法标准会造成非常大的困惑,更重要,让民众以为攻占公家机关是没有事情的,政府会轻轻放过。

陈学圣表示,对于提告已经获得国民党团的支持,而“行政院”方面,则没有任何响应。

凤凰卫视 黄家腾 林哲弘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台“行政院”撤告“太阳花” 蓝营诉林全渎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30/d2e4061a-4e2b-4952-bf25-09ce05699a1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