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发现古希腊纯金桂冠 竟放在破纸盒中


来源:央广网

日前,英国小城发现了一顶古希腊稀有桂冠,估价10万到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6万到192万元)。该桂冠在一户居民家中陈放数十年,主人竟全然不知其价值。

原标题:英国发现古希腊纯金桂冠 竟放在破纸盒中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艘现实版的“诺亚方舟”

当海啸和地震等灾难来临时,来不及逃跑怎么办?或许你可以躲进一种名为“活命舱”的球形装置。由美国一家企业研制的这一装置具有良好的保温性和密闭性,可以一直漂在水面,但不会翻转。舱体材料轻便坚固,能承受强力冲击。

美国航空工程师朱利安·夏普在2004年东南亚海啸灾难后萌发打造“活命舱”的想法,随后与好友、同样是航空工程师的斯科特?希尔创立“活命舱公司”,招募十余位专业人员打造出这个救生神器。   

“活命舱”的价格尚不得知,不过已经开始在网上接受预订。它分5种尺寸,可分别安装2、4、6、8、10个座椅。舱内空间够给每名乘客提供5天的食物、饮用水和空气。用户还可以要求打造豪华版“活命舱”,安装环绕音响、更大储物空间、干式厕所等设施。

一个藏在破纸盒里的希腊桂冠

日前,英国小城发现了一顶古希腊稀有桂冠,估价10万到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6万到192万元)。该桂冠在一户居民家中陈放数十年,主人竟全然不知其价值。

该桂冠是在一个破旧的纸板盒中被发现的,距今已约有2300年历史,由纯金制成。它保存完好,树叶状的图案美丽典雅。因这些桂冠容易破损,在古希腊时期,只有在庆典、运动会或是艺术比赛上才会将其拿出。

藏品主人表示,他从来没有意识到这顶桂冠竟然有这么大的价值,他既兴奋又觉得难以置信。2012年,曾有一顶相似的桂冠以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2万元)的价格被拍卖,而这顶桂冠将于6月9日拍卖。

一个用披萨来支付赡养费的厨师

意大利一名做披萨的师傅日前获得法院许可,可以用披萨饼代替钱,向前妻支付“赡养费”。   

50岁的托索住在意大利帕多瓦市近郊的一个村庄,他于2002年与妻子离婚,此后一直都有支付赡养费。托索 后来再婚,并育有另外3名子女。   

2008年他的财政出现困难,改为在他的餐厅向前妻及两人的女儿提供与赡养费等值的免费食物。但前妻对此表示反对,认为托索的安排有如“给乞丐的零钱”,两年后提起诉讼。   

不过法官认为,托索向前妻及女儿提供免费食物显示他尽了力,决定为他洗刷不支付儿童抚养费的罪名。法官还表示,提供总值400欧元的食物“经已足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