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空军拦截美“幽灵飞机” 发现俩飞行员睡着了(图)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希腊空军为何紧急拦截美军包机?俩飞行员都睡着了据希腊电视台报道,5月18日希腊空军紧急起飞两架F-16战斗机,拦截一架“幽灵飞机”(对地面呼叫不做应答,被认为可能遭遇恐

原标题:希腊空军为何紧急拦截美军包机?俩飞行员都睡着了

据希腊电视台报道,5月18日希腊空军紧急起飞两架F-16战斗机,拦截一架“幽灵飞机”(对地面呼叫不做应答,被认为可能遭遇恐怖袭击),这是一架美国空军包租的德尔塔航空公司的波音767-400型宽体客机。靠近客机后飞行员发现两名飞行员似乎都睡着了,最后是机上的乘客发现了近距离伴飞的战斗机,敲打驾驶舱门叫醒了驾驶员才结束了这场令人冷汗直冒的意外事件。最终该机安全飞抵科威特着陆。希腊政府向德尔塔航空公司开出了罚单,要求赔偿战斗机的燃油和耗损费。

希腊电视台报道画面截图

报道称,5月18日当地时间19:10,美国德尔塔航空公司8957航班从阿尔巴尼亚领空进入希腊领空,但没有联络希腊地面控制中心。希腊航空管制中心反复尝试也无法联络上这架航班,因此担心这架飞机可能遭遇了恐怖袭击。此事被报告给希腊空军后,空军紧急派遣两架F-16战斗机前往观察航班情况。

约19:49,两架F-16战斗机在圣托里尼岛上空赶上了这架波音767飞机,其中一架飞机飞到客机侧面,另一架则靠近驾驶舱。不久,战斗机长机报告称,两名飞行员似乎睡着了,没有动作。这立刻让希腊方面联想起了2005年太阳神552航班事件,当时这架波音737-300客机在飞往雅典途中失踪,后来坠毁,121人死亡。那次事故肇因是由于飞行员供氧系统故障,导致两名飞行员昏厥。当时希腊也派遣了战斗机查看该机情况,但战斗机无能为力,只能眼看着太阳神552航班耗尽燃油后坠毁。

这次意外事件中波音767飞机航线示意图

在伴飞一段时间后,德尔塔航空公司班机上的乘客发现了近距离伴飞的战斗机,感觉情况不对,开始敲击驾驶室舱门。两名飞行员这才被叫醒,当地时间19:55,德尔塔8957航班与地面恢复联系,两架F-16战斗机仍不放心,继续伴随该机飞行15分钟后才离开。此后这架航班按计划飞往科威特。

据报道,德尔塔航空8957航班当时被包租给美国空运指挥部,执行从欧洲向科威特运送美军基地人员任务,在启动自动驾驶仪后自动保持在10000米高度平飞,由于长途飞行中无所事事,两名飞行员居然先后入睡,以至于在进入希腊领空后也没有进行联络。

据希腊Mirage新闻报道,希腊政府向德尔塔航空公司开出了罚单,要求赔偿战斗机燃油费和折旧费。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