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未来5年银行机构每年提升县域贷存比3个百分点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湖北:未来5年银行机构每年提升县域贷存比3个百分点记者日前了解到,以提高县域贷存比为核心的县域金融工程在湖北全省推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机构被要求在未来五年将县域贷存比每年提高3个百分点。据悉,全面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包括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推动县域优质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实施农村金融全覆盖和金融服务网格化工程,完善金融信用市县考评机制等内容。为提升县域贷存比,湖北省政府在《全面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工行、农行、

原标题:湖北:未来5年银行机构每年提升县域贷存比3个百分点

【摘要】 记者日前了解到,以提高县域贷存比为核心的县域金融工程在湖北全省推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机构被要求在未来五年将县域贷存比每年提高3个百分点。湖北已在红安、麻城、通山等27个县市区启动县域金融工程试点,提高了这些地区金融的可获得性。

原标题:湖北:未来5年银行机构每年提升县域贷存比3个百分点记者日前了解到,以提高县域贷存比为核心的县域金融工程在湖北全省推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机构被要求在未来五年将县域贷存比每年提高3个百分点。据悉,全面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包括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推动县域优质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实施农村金融全覆盖和金融服务网格化工程,完善金融信用市县考评机制等内容。为提升县域贷存比,湖北省政府在《全面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国有银行和邮储银行、湖北银行、省农信联社等机构,县域贷存比在2016年到2020年期间每年提高3个百分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县域贷存比低于70%的,需在当地每年提升贷存比3个百分点以上。据了解,长期以来县域金融供给严重不足。在湖北县域经济规模占到全省的60%,但贷款却不到全省的30%,贷存比普遍只有40%左右。此前,湖北已在红安、麻城、通山等27个县市区启动县域金融工程试点,提高了这些地区金融的可获得性。以鄂南山区通山县为例,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为当地农业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信贷产品,去年贷存比达到61.02%。(记者沈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