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参事室人事调整:王红、赵冰出任副主任


来源:澎湃新闻网

参事室的主要职责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文史馆的主要职责是敬老崇文、存史资政、文化建设、统战联谊。自2008年11月起,经国务院领导同志批准,国务院参事室设立了特约研究员制度。

原标题:国务院参事室人事调整:王红、赵冰出任副主任

国务院直属机构国务院参事室近期出现人事调整。

澎湃新闻记者5月30日从国务院参事室官网获悉,王红、赵冰已经出任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同时方宁卸任这一职务。

王红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4岁的王红(1962.5)是一名满族女性干部,辽宁兴城人。王红目前是民革中央委员、北京市委副主委,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王红于1986年毕业于辽宁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保险系国际金融专业,历任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干部、副处长、处长,北京市石景山区副区长,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等职务,2016年4月起任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

另一名出任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的赵冰现年52岁(1964.2),辽宁阜新人,中共党员。

赵冰

赵冰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历任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三局巡视员兼副局长(主持工作)、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主任等职务,2016年4月起任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此番卸任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的方宁现年61岁(1955.7),安徽金寨人,197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2月参加工作,1982年1月安徽大学哲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

方宁曾任安徽省宣城市市长,宣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徽省委委员、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等职务,2009年10月被任命为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国务院参事室为国务院直属机构,1949年11月由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倡议设立。1951年7月,经毛泽东同志亲自倡议,设立了中央文史研究馆。目前两者合署办公,在中共国务院参事室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

参事室的主要职责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文史馆的主要职责是敬老崇文、存史资政、文化建设、统战联谊。自2008年11月起,经国务院领导同志批准,国务院参事室设立了特约研究员制度。

目前担任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的是现年61岁的王仲伟(1955.12),副主任分别是王卫民、王红、赵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