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庐山市成立 杨健、严盛平成首任党政“一把手”


来源:澎湃新闻网

5月3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庐山市成立大会现场获悉,经江西省委、九江市委研究决定,杨健任庐山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提名严盛平任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同时,还决定严盛平任庐山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原标题:江西庐山市宣布成立,杨健、严盛平搭档成首任党政“一把手”

5月3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庐山市成立大会现场获悉,经江西省委、九江市委研究决定,杨健任庐山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提名严盛平任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同时,还决定严盛平任庐山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这表明新设县级庐山市首任党政“一把手”已经配备到位,九江市委常委、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健担任新设立县级庐山市的市委书记,星子县委原书记严盛平提名市长。

十八天前,5月12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公报,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江西省调整九江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精神,同意撤销星子县,设立县级庐山市,将九江市庐山区牯岭镇划归庐山市管辖。以原星子县和九江市庐山区牯岭镇的行政区域为庐山市的行政区域,庐山市人民政府驻南康镇紫阳南路45号。庐山市由省直辖,九江市代管。

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设立后的庐山市,人口26.79万,面积734.1平方公里,下辖10个乡镇(南康镇、蛟塘镇、白鹿镇、星子镇、温泉镇、华林镇、横塘镇、蓼南乡、牯岭镇、海会镇),基本把庐山山体的管理和涉及庐山山体的所有景区划归一个行政区划主体(庐山市)管辖。

庐山市是继井冈山市之后,江西第二个以景区命名的县级市。庐山市首任党政“一把手”配备到位后,杨健既是庐山市委书记,又是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

不过,这在全国并不是先例,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同时也兼任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第一书记;朱用文既是张家界武陵源区委书记,也兼任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吉安市委常委龙波舟亦是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和井冈山市委书记“一肩挑”。

公开简历显示,杨健,男,汉族,1962年7月出生,江西九江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学士学位。

杨健的仕途起步于基层乡政府,先后担任过彭泽县黄花乡政府干部、黄花乡党委委员、副书记。之后调入九江市乡镇企业局工作,历任秘书科副科长、生产计划科副科长、生产计划科科长。

1994年7月,杨健调任九江市口岸办公室,担任业务科科长。九江市是长江中游区域中心港口城市,九江市口岸办公室是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管理的正处级行政机构。在调任九江口岸办公室两年后,1996年12月,年仅34岁的杨健擢拔为九江市口岸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之后,他又转任地方担任主官,先后担任过修水县委副书记,修水县政协主席,武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都昌县委书记。

2011年9月,49岁的杨健跻身为副厅级干部,担任九江市政府副市长。约半年后,2012年3月,他又调任庐山,担任九江市委副巡视员、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2013年10月,他跻身九江市委常委,兼任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庐山市成立后,他又兼任庐山市委书记。

而作为“山、县合一”的另一方星子县,其原县委书记严盛平则提名新成立的庐山市首任市长。

九江市多位政情人士分析认为,杨健与严盛平的搭档,也是充分考虑了山上庐山管理局和山下星子县的两方意见,两位主官对庐山管理局和星子县的情况都比较熟悉,这样的人事安排有利于新庐山市的融合与平稳过渡,他们两人将开启庐山市的新时代。

公开简历显示,严盛平,男,汉族,1966年2月生,江西武宁人,中共党员,1988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1988年,从江西农业大学毕业的严盛平进入到家乡武宁县的公务员队伍,先后担任过武宁县甫田乡干部、党政办公室主任,甫田乡副乡长,甫田乡副乡长、主任科员,武宁县鲁溪镇党委副书记,鲁溪镇镇长,鲁溪镇党委书记。

2000年8月,34岁的严盛平擢升为副处级干部,担任武宁县政府副县长。之后又担任过武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九江市浔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九江市浔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城东工业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0年4月,44岁的严盛平跻身正县级干部序列,调任永修县委副书记、县长。四年零八个月后,2014年12月,他又调任星子县委书记,直至星子县撤销,2016年5月30日,严盛平提名新设立庐山市首任市长。

杨健简历

杨健,男,汉族,1962年7月出生,江西九江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学士学位。

1984年7月,彭泽县黄花乡政府干部。

1985年4月起,历任彭泽县黄花乡党委委员、副书记;

1987年4月起,历任九江市乡镇企业局秘书科副科长、生产计划科副科长、生产计划科科长;

1994年7月,任九江市口岸办公室业务科科长;

1996年12月,任九江市口岸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2000年8月,任修水县委副书记;

2003年1月,任修水县委副书记、修水县政协主席;

2006年2月,任武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2006年3月,任武宁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8年8月,任都昌县委书记;

2011年9月,任九江市政府副市长;

2012年3月,任中共九江市委副巡视员、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

2013年10月,任中共九江市委常委、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

2016年5月,任中共九江市委常委、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庐山市委书记。

严盛平简历

严盛平,男,汉族,1966年2月生,江西武宁人,中共党员,1988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1984.09-1988.06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

1988.08-1992.10 武宁县甫田乡干部、党政办公室主任

1992.10-1993.09 武宁县甫田乡副乡长

1993.09-1995.12 武宁县甫田乡副乡长、主任科员

1995.12-1998.03 武宁县鲁溪镇党委副书记

1998.03-1999.11 武宁县鲁溪镇镇长

1999.11-2000.08 武宁县鲁溪镇党委书记

1998.09-2002.12期间江西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在职研究生

2000.08-2002.12 武宁县政府副县长

2002.12-2006.04 中共武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6.04-2009.02 中共九江市浔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2009.02-2010.04 中共九江市浔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城东工业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0.04——2014.12 中共永修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4.12——2016.5 中共星子县委书记

2016.5 庐山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庐山市市长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