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L迎安徽德比 江淮闪电赛季首秀崭露头角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5月30日电(汪瑞华)2016新赛季NBL联赛已于5月27日正式打响,昨晚,联赛常规赛6场同竞,在安徽上演的同城德比备受球迷关注,由上赛季亚军安徽文一主场对阵新军安徽江淮闪电,这也是安徽职业篮球史上的首场德比之战。

原标题:NBL迎安徽德比 江淮闪电赛季首秀崭露头角

人民网合肥5月30日电(汪瑞华)2016新赛季NBL联赛已于5月27日正式打响,昨晚,联赛常规赛6场同竞,在安徽上演的同城德比备受球迷关注,由上赛季亚军安徽文一主场对阵新军安徽江淮闪电,这也是安徽职业篮球史上的首场德比之战。

经过4节的激烈角逐,江淮闪电最终以104比115不敌安徽文一,但在整场比赛中,足以看出身为一年级新生的江淮闪电是初生之犊,即便客场作战,凭借球员快速的进攻打法和默契的内外线配合,在新赛季首秀即崭露头角。

本场比赛,安徽文一首发阵容为寸守伟、张勇、曼尼·哈里斯、李坚、马岩崧;安徽江淮闪电则以刘洺宇、丹尼尔·莫林斯、王楠、何焱和卡维尔·约翰逊为首发。

全场比赛,江淮闪电双外援联手砍下46分18个篮板,王楠表现抢眼,3分球8投5中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挽回比分。此外,刘洺宇和翟金帅也得分上双,分别贡献12分和13分。安徽文一外援曼尼·哈里斯独得55分,成为当场得分王。

首节比赛,江淮闪电可圈可点,在一上来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并未让对手将分差拉大,而是稳扎稳打多点开花,其间有刘洺宇的远投3分,有丹尼尔·莫林斯的篮下暴扣,还有刘昊源的精彩妙传。首节战罢,双方战成25比25平。

要说遭遇阻击,第二节比赛对江淮闪电来说,难免有点措手不及。整节比赛只拿下20分,而安徽文一则打得如鱼得水,单节砍下36分。半场结束,安徽文一带着16分的优势进入到第三节。

中场休息过后易边再战,江淮闪电瞬间找回首节状态掀起反扑,王楠的连续3记3分尤为抢眼,在比分落后两位数的形势下,逐渐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尽管安徽文一在主场气势如虹,但通过本节比赛,江淮闪电打出了自己的状态。三节结束后,安徽文一仅以88比79领先9分。

比赛来到末节,双方开始进入拉锯战,得分你来我往。就在此时,江淮闪电缪亮连续命中3球,继续将两队分差缩小。此时,离终场哨声吹响仅剩2分23秒,安徽文一请求暂停。回来后,江淮闪电在丹尼尔·莫林斯扣篮得分之后也叫了一记暂停,随后采取战术犯规不轻言放弃。最后11秒,刘洺宇手握球权,但上篮未中,最终以104比115告负。

赛后,江淮闪电主教练刘玖龙接受了本网的采访,他分析指出,篮板球的保护和传球的精准度还有待提高,同时对场上比分的掌控和对球员的外线防守尚且欠缺,这些都是回去需要总结和加以提升的。

在看到不足的同时,刘玖龙对年轻球队的表现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总体上还算满意,尤其是下半场的防守反击打出了江淮闪电快速进攻的节奏。”

结束赛季的首场比赛,今天安徽江淮闪电将相继奔赴云南和湖南,继续自己的客场之旅,分别对阵拉萨净土和湖南勇胜,并于6月5日,迎来自己的首个主场比赛,迎战上赛季冠军得主陕西信达。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