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9月 世界旅游聚焦中国重庆


来源:重庆晨报

本报讯 这里有气势磅礴的长江三峡,这里有巍峨秀丽的武隆喀斯特,这里还有五光十色都市旅游,这就是山城重庆——美丽山水之城。今年9月,每4年举行一次、备受全球瞩目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峰会,首次落地西部重庆。

原标题:今年9月 世界旅游聚焦中国重庆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发布会上发言。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发布会上发言。

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在发布会上发言。

本版文/本报记者 杨浩

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旅游新闻发布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由北京联合柏林、洛杉矶、巴塞罗那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组织,是世界上首个以旅游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总部设在北京,主要会员遍布五大洲,现有会员数量162个,其中城市会员109个,机构会员53个。

2015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荣获在伦敦举办的世界旅游交易会(WTM)年度旅游大奖——2015“世界旅游行业领袖奖”。该奖项旨在奖励本年度对世界旅游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在国际旅游行业具有极强的影响力。

本报讯 这里有气势磅礴的长江三峡,这里有巍峨秀丽的武隆喀斯特,这里还有五光十色都市旅游,这就是山城重庆——美丽山水之城。今年9月,每4年举行一次、备受全球瞩目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峰会,首次落地西部重庆。

5月26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的新闻发布会。国家旅游局李世宏副局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等有关领导出席。

9月18日至22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主要活动共有七大板块,即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洽谈会、旅游项目投资洽谈会、世界旅游城市巡展。

本届大会和理事会将议定联合会重要事项,大会将发布《重庆宣言》,并将议定2017年和2018年峰会举办城市。本届峰会将设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重点围绕“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展开讨论。峰会将安排10场旅游推介会,并邀请30家海外大批发商来华与100家左右的重庆旅游地接社配对交易;邀请会员带旅游项目与20位投资基金经理进行合作洽谈。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00多个旅游城市,50多个旅游机构和国际旅游组织,以及全球近百家国际知名旅游媒体的代表出席,会议规模预计400人。

香山旅游峰会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至今已举办四届,其中前三届在北京举办,第四届在摩洛哥的拉巴特和非斯举办。2015年,经过联合会理事会投票选举,重庆市获得2016年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权。

旅游是共享经济的天然形态,城市是世界旅游的基本单元。重庆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起城市之一,在推动共享经济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实践。本届峰会旨在通过总结重庆经验,在世界旅游发展中更多引入共享经济理念,推动世界旅游集约高效可持续发展。

香山旅游峰会期间

4条线路体验“山水重庆”

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期间,重庆将推出“山水重庆”四条体验之旅线路,邀你体验山城之旅。

山水城市观光休闲之旅

这次峰会将邀请来宾体验山水都市一岛两江四岸观光休闲之旅。此线路可观赏重庆标志性建筑——世界十大经典建筑的人民大礼堂,徜徉中山四路,感受时空穿越;走进川美创意街市,感受艺术创意天地;一馆饱览重庆三千年历史的三峡博物馆。还可看城中古镇磁器口、都市中心最后的吊脚楼洪崖洞,乘坐世界最长跨江索道空中揽胜;登南山俯瞰夜景;泡南温泉、北温泉,感受世界温泉之都的浪漫休闲;乘轻轨穿越都市观赏城市等。

渝西亲山乐水养生养心之旅

除了都市休闲之旅外,渝西走廊是一条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齐聚的山水文化旅游体验带。

重庆拥有两个世界自然遗产和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大足石刻为世界文化遗产,武隆喀斯特和南川金佛山为世界自然遗产。此外,嘉宾们还可到改变世界历史的合川钓鱼城回味历史,登爱情天梯见证山盟海誓挚爱一生,而中国第四大古镇安居古镇、万盛黑山谷、龙磷石海等均在行程之列。

渝东北环长江三峡之旅

长江三峡是世界上最壮丽的喀斯特峡谷奇观。嘉宾将乘坐世界一流的星级邮轮从重庆朝天门出发,饱览重庆一岛两江四岸的璀璨夜景,然后顺江向东,游长寿古镇、白鹤梁、天下名山丰都、石宝寨及长江三峡第一门——奉节夔门、巫山神女峰,四天三夜的邮轮之旅尽览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胜景。

沿着渝沪高铁、渝利铁路和渝长高速、沿江高速,还可观赏奉节天坑地缝、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万州大瀑布、西南禅宗祖庭梁平双桂堂等。

渝东南民族风情之旅

渝东南置身乌江画廊,集武陵风光和民族风情于一身。这是重庆市土家族、苗族聚居区,汇聚了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芙蓉洞、酉阳桃花源、垄滩古镇、彭水阿依河、摩围山、蚩尤九黎城、黔江小南海、濯水古镇、秀山洪安边城等自然奇观,是游客“远离尘世喧嚣、回归绿色天堂”的绝佳休闲、体验旅游之地。重庆黔江武陵山机场开设有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城市的7条航线,航程一般为2小时。

这些亮点让你看懂重庆香山峰会

一、香山旅游峰会的合作平台由论坛、推介会、旅游洽谈会和世界旅游城市巡展组成,今年增设旅游投资洽谈会。同期重庆市还有国际旅游狂欢节以及丰富多彩的线路产品考察,内容更加丰富。

二、《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和《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是联合会发布的两个主要报告,今年峰会期间,将继续推出这两个报告,在更高的水平上探讨世界旅游发展大势。今年峰会上还将推出《重庆市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案例研究报告》。

三、在2016年峰会上,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重庆宣言》是下一阶段联合会发展的目标性、纲领性和指导性文件,将阐释旅游业发展与分享经济之间的关系,以及分享经济给旅游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旅游城市在迎接分享经济时代到来应采取的行动举措。

四、设立旅游投资分会。中国股权投资协会有400余家会员,管理资金超过万亿人民币,其将作为筹备投资分会的秘书处发起成立投资分会。

五、重庆将在峰会期间重磅推出“山水之都 美丽重庆”旅游品牌,结合重庆“一心三带”的旅游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重庆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