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老年事业的关注,应当引起全社会的重视”


来源:重庆晨报

有委员表示,对于老年事业的关注,应当引起全社会和各级领导的重视,如敬老院的环境打造以及设备设施升级等。而每位委员也应熟知政协理论,关注永川社会发展情况。

原标题:“对老年事业的关注,应当引起全社会的重视”

区政协副主席马玉平和区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们一起包粽子。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5月27日上午,区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的委员们来到青峰镇敬老院,组织老年人健身活动,并一起包粽子提前过端午节。

据悉,活动以“我行孝道 守护晚晴”为主题,集中讨论了无党派界别委员和知联会会员中的其他界别委员,如何在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好作用。

委员称全社会都应关注养老

当天上午,区政协无党派界别委员、知联会会员中其他界别政协委员代表,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马玉平参加。

区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王红梅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当结合本职工作,把握正确方向,代表群众利益。同时,可以通过生活、朋友圈了解情况,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提案联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赵德兵说,每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都代表着界别群众,无党派人士界别应当找到关注的主题,主动收集界别活动中呼声较高的意见,形成社情民意、提案等。同时要结合自己的人才优势,集中力量搞课题,集中界别的人力、物力、财力形成提案。

有委员表示,对于老年事业的关注,应当引起全社会和各级领导的重视,如敬老院的环境打造以及设备设施升级等。而每位委员也应熟知政协理论,关注永川社会发展情况。

委员去敬老院陪老人过端午

听完各位委员的发言,区政协副主席马玉平说,区政协界别活动创造一些经验,坚持把反映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履职的重点。

同时,政协委员们认真协商、调研、视察、讨论,在大会发言形成提案、社情民意,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提出了参考。如关于建立农村电子商务平台的提案,紧跟时代步伐,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委员们提出的有关社区养老的提案,关注了老年群体。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养老引起了各方面的重视,政协委员根据调研、讨论得出的结果,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座谈会介绍后,区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的政协委员们来到青峰镇敬老院,组织老人们一起做健身运动,并包粽子为老人们提前过端午节。同时,给他们送去新鲜的水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