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电大林发电厂工地发生意外 致2人丧生、5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5月29日电 台湾电力公司位于高雄市小港区的大林发电厂工地29日发生鹰架(施工架)倒塌意外,造成2人丧生、5人受伤。

原标题:台电大林发电厂工地发生意外 致2人丧生、5人受伤

中新社台北5月29日电 台湾电力公司位于高雄市小港区的大林发电厂工地29日发生鹰架(施工架)倒塌意外,造成2人丧生、5人受伤。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今日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意外发生在当天下午2时15分,7名工人从50米高的鹰架跌落,全身多处擦伤并多有骨折。

警方和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将受困工人一一救出。其中,47岁的黄姓工人当场死亡,另一名25岁的黄姓工人也停止呼吸心跳,经紧急送医后仍然不治;其余5名工人则入院治疗。

意外发生后,高雄市劳工局派人赴医院慰问受伤工人及家属,并协助死者家属善后。

据悉,发生意外的大林发电厂筒式煤仓统包工程由荣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揽,施工架再分包由舜宏工程有限公司搭设。

高雄市政府劳工局劳动检查处(简称“劳检处”)已勒令相关工程停工。经初步判断,施工架搭设时与煤仓连结的壁连座,未依规定施作,造成施工架下沉而倒塌。

劳检处当晚将舜宏工程公司负责人函送法办,并将依法裁处3至30万元(新台币,下同)罚款;另外,台电及荣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未善尽承揽安全管理责任,分别被裁处15万元。

劳检处称,后续如查有人员涉及业务过失者,也将一并函送高雄检方侦办。(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