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库咖啡”入驻厦门 主打大数据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厦门5月2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付敏)29日,全球首家咖啡厅形式的创业平台、北京中关村著名众创空间——“车库咖啡”入驻厦门市海沧区,主打“大数据”,意在打造大数据与创业创新有机结合的众创空间,营造开放、自由、包容的创业氛围。据介绍,“车库咖啡”将在海沧区创业广场,建设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厦门车库咖啡大数据创新公场,建设大数据共享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并设立大数据创业基金,吸引全国大数据领域创业创新人才、技术、信息、资金向厦门海沧集聚,推动产业升级,培育新业态。“车库咖啡”合伙人石宇介绍,厦门海沧是“

原标题:“车库咖啡”入驻厦门 主打大数据

【摘要】 29日,全球首家咖啡厅形式的创业平台、北京中关村著名众创空间——“车库咖啡”入驻厦门市海沧区,主打“大数据”,意在打造大数据与创业创新有机结合的众创空间,营造开放、自由、包容的创业氛围。

新华社厦门5月2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付敏)29日,全球首家咖啡厅形式的创业平台、北京中关村著名众创空间——“车库咖啡”入驻厦门市海沧区,主打“大数据”,意在打造大数据与创业创新有机结合的众创空间,营造开放、自由、包容的创业氛围。据介绍,“车库咖啡”将在海沧区创业广场,建设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厦门车库咖啡大数据创新公场,建设大数据共享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并设立大数据创业基金,吸引全国大数据领域创业创新人才、技术、信息、资金向厦门海沧集聚,推动产业升级,培育新业态。“车库咖啡”合伙人石宇介绍,厦门海沧是“车库咖啡”在北京以外的地区正式运营的第三家众创空间。海沧拥有经济特区等“六区”叠加优势,区政府部门高效务实、勇于创新的作风,促使“车库咖啡”选择海沧。“厦门在过去30年的发展中,信息化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完善,走在全国前列。大数据应用的透明度和开放性都比较高。”石宇说,“我们希望通过众创空间,科学合理地分配生产资料和生产力,服务于有需要的草根创业者。”厦门市海沧区副区长王家新表示,厦门海沧具有良好的创业创新政策环境,“我们希望通过向‘车库咖啡’这样的民间第三方机构开放部分核心数据资料,让大量闲置数据脱离大而无当、多而无用的状态。”“车库咖啡”创立于2011年4月,至今已孵化出400多支创业团队,是政府倡导推广的创新型孵化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