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公布雨季防汛方案:19座立交桥配置挡水板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市交通委公布雨季防汛方案19座城区下凹式立交桥设置挡水板将适时封闭交通本报讯 (记者刘珜)5月29日,市交通委公布今年雨季防汛方案。为了防止立交桥下发生积水造成泡车等事故,包括莲花桥、六里桥、

原标题:市交通委公布雨季防汛方案

19座城区下凹式立交桥设置挡水板将适时封闭交通

本报讯 (记者刘珜)5月29日,市交通委公布今年雨季防汛方案。为了防止立交桥下发生积水造成泡车等事故,包括莲花桥、六里桥、木樨园桥等19座下凹立交桥已经全部配置挡水板,积水超过20厘米且继续上涨时将启用,并将适时封闭交通。同时,公交、地铁将在汛期根据情况调整运力,延长运营时间。

5月29日,市交通委公布今年雨季防汛方案。根据方案,为了防止积水造成泡车等事故,包括莲花桥、六里桥、木樨园桥等19座城区下凹式立交桥区全部配置挡水板。由市水务局、市公安交管局、市交通委路政局各指派一名工作人员组成三人指挥小组,每座桥区均有三人值守。当19座城区下凹式立交桥主路积水达到20厘米,且积水仍再继续上涨时,会商决定是否启动挡水板。启动挡水板的同时,要立即向交管局报告,由交管局启动桥区疏导方案。

积水严重将及时封闭交通

据介绍,交管部门要依据下凹式立交桥区20厘米、27厘米积水线的有关规定,及时封闭交通,防止泡车。

同时,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对重要区域、重点路口、立交桥、快速路、主干道的管理控制和指挥疏导,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车辆正常通行。必要时,为各成员单位抢险队伍提供警车带道,保障应急车辆快速通行。

公交地铁将适时延长运营时间

根据方案,市运输管理局将协调各公共交通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公交运行计划,适当延长运营时间。在重点时间(早晚高峰)、重点线路上配备充足运力,配备一定的备班车辆,开行加班车,适时调整运营时间。公交山区线路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采取停运、发区间车等措施。地铁运营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运行计划,视情延长运营时间。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