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监会副主席:银行业不良贷款上升但风险可控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专电(记者李延霞、侯玉杰)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29日表示,由于经济增速回调,近期部分行业经营压力较大,银行业不良贷款出现上升势头,但总体看银行业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郭利根在当日举行的2016金融街论坛上表示,今年一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75%,从国际上看,仍处于较低水平。与此同时,银行业保持较强风险抵补能力。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2.44万亿元,拨备覆盖率175%,贷款拨备率3.06%,资本充足率13.37%。其中,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

原标题:银监会副主席:银行业不良贷款上升但风险可控

【摘要】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29日表示,由于经济增速回调,近期部分行业经营压力较大,银行业不良贷款出现上升势头,但总体看银行业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郭利根透露,在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方面,一季度末,21家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五大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贷款余额同比微增0.1%。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专电(记者李延霞、侯玉杰)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29日表示,由于经济增速回调,近期部分行业经营压力较大,银行业不良贷款出现上升势头,但总体看银行业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郭利根在当日举行的2016金融街论坛上表示,今年一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75%,从国际上看,仍处于较低水平。与此同时,银行业保持较强风险抵补能力。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2.44万亿元,拨备覆盖率175%,贷款拨备率3.06%,资本充足率13.37%。其中,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96%,资本实力较强。郭利根透露,在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方面,一季度末,21家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五大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贷款余额同比微增0.1%。郭利根称,银监会将深入实施“有扶有控”的差异化信贷政策,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去产能、去杠杆。“去产能过程中,将对过剩行业中有效益、有市场、有竞争力的优质企业继续给予信贷支持;对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和竞争力的‘僵尸企业’,或环保安全不达标,整改无望的企业,稳妥有序推进重组整合或退出市场。”此外,郭利根表示,将加快银行体制机制改革,提升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渠道和方式,培育更贴近基层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和风险内控体系的建设,切实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条件成熟的银行可逐步开展信用卡、理财、私人银行、直销银行、小微企业信贷等业务板块子公司的改革试点。创办于2012年的金融街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此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有“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风向标”之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