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士将开通运行全球最长铁轨隧道 工程耗时20年


来源:华龙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经过20年的努力,瑞士将在下周庆祝该国工程学上的一项壮举——开通并运行全球最长、最深的铁路隧道。报道称,这条“圣哥达基线”隧道穿越阿尔卑斯山,全长35.5英里(约合57.13公里),比目前的“全球最长隧道”、日本青函隧道长2英里。据介绍,隧道开通后,列车行驶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241公里。下周,瑞士当局将举行隆重的隧道启用仪式。为了减少机动车造成的污染,瑞士当局推动用轨道交通替代公路交通。1992年,该国公投通过隧道挖掘提案。工程1996年开工,至今耗时20年。根据瑞士政府统

原标题:瑞士将开通运行全球最长铁轨隧道 工程耗时20年

【摘要】 据外媒报道,经过20年的努力,瑞士将在下周庆祝该国工程学上的一项壮举——开通并运行全球最长、最深的铁路隧道。根据瑞士政府统计,隧道耗资120亿瑞朗,有约2400名工人参与挖掘建设。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经过20年的努力,瑞士将在下周庆祝该国工程学上的一项壮举——开通并运行全球最长、最深的铁路隧道。报道称,这条“圣哥达基线”隧道穿越阿尔卑斯山,全长35.5英里(约合57.13公里),比目前的“全球最长隧道”、日本青函隧道长2英里。据介绍,隧道开通后,列车行驶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241公里。下周,瑞士当局将举行隆重的隧道启用仪式。为了减少机动车造成的污染,瑞士当局推动用轨道交通替代公路交通。1992年,该国公投通过隧道挖掘提案。工程1996年开工,至今耗时20年。根据瑞士政府统计,隧道耗资120亿瑞朗,有约2400名工人参与挖掘建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