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越南买F16可改变地区平衡 可惜根本没钱


来源:环球军事

据俄新社5月26日援引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报道,越南有意从美国购入F-16战斗机和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消息人士透露,这指的是被五角大楼列入过剩国防产品的F-16以

据俄新社5月26日援引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报道,越南有意从美国购入F-16战斗机和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消息人士透露,这指的是被五角大楼列入过剩国防产品的F-16以及用旧的P-3C。此外,越南似乎可能请求美国供应无人机用于海上侦察和监视飞行。

澳大利亚国防学院荣誉退休教授卡尔·塞耶预测,作为俄制武器的最大买家,河内不会向美国购买昂贵的军事技术装备,因为越南没有这方面的国防预算。

报道称,早些时候,美国解除了多年来对越南的武器禁运。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3日在访越期间宣布了华盛顿作出的这一决定。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东盟中心主任维克托·苏姆斯基说:“越南早就对采购美国的军事技术装备表现出兴趣,因此相关消息很可能不是空穴来风。”

他认为,越南购买巡逻机和无人机对地区的力量平衡影响不大,但若是拥有F-16则不然。

苏姆斯基指出:“F-16是最普及的多用途战斗机,它构成了美国空军的基础,还装备了其他许多国家——包括美国最亲密的军事政治盟友。已经有专家判断,美国向越南供应军事技术装备的目的之一是,提高该国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盟友军队的作战协调性。从这个角度看,越南如采购F-16将改变地区力量平衡。目前中国的反应还相当克制和冷静,但地区的政治心理环境可能发生变化,届时越南的意图或将引发中国的敌对反应。”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