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首个母乳指导将在站北社区产生


来源:中安在线

一是强化培训,创新工作转型思路。针对目前计生工作正逐步由保持低生育水平向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和提供优质服务转变,站北社区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在4月初,与合肥市母乳妈妈支持中心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成为合肥市首个长期关注“母乳喂养”和“哺乳指导”的培育社区。在合肥市母乳妈妈支持中心的帮助下,站北社区将积极组织计生专干集中开展母乳喂养指导课程,并邀请专业老师通过主题讲座、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长期系统性的培训,确保计生专干们全面掌握积极备孕、自然分娩、母乳喂养、辅食添加、产后康复、宝宝睡眠等优生健康知识

原标题:合肥市首个母乳指导将在站北社区产生

中安在线讯 安徽商报消息 自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卫生部合并后,对于计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此,新站区站北社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应对发展环境变化,把握发展主动权,主动研究新形势新要求下的计生工作开展新思路,通过与合肥市母乳妈妈支持中心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大力培育“母乳喂养”和“哺乳指导”两项技术服务,届时,合肥市首个母乳指导或在站北社区产生,为辖区育龄群众带来科学、暖心、特色的育儿服务。

一是强化培训,创新工作转型思路。针对目前计生工作正逐步由保持低生育水平向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和提供优质服务转变,站北社区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在4月初,与合肥市母乳妈妈支持中心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成为合肥市首个长期关注“母乳喂养”和“哺乳指导”的培育社区。在合肥市母乳妈妈支持中心的帮助下,站北社区将积极组织计生专干集中开展母乳喂养指导课程,并邀请专业老师通过主题讲座、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长期系统性的培训,确保计生专干们全面掌握积极备孕、自然分娩、母乳喂养、辅食添加、产后康复、宝宝睡眠等优生健康知识。

二是以考促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了对“母乳喂养”和“哺乳指导”进行规范化管理,社区建立了“以考促学”的常态化考学机制。在课程学习结束后,站北社区将组织安排计生专干参加哺乳指导考试,考试合格者发放证书,为积极实现辖区“一千户一个专业哺乳指导”的目标要求提供一支有专业素养、有业务能力、有热情耐心的计生队伍。

三是人文关怀,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对于参加哺乳指导考试合格者的计生专干,社区将组织大家为孕期和产后的妈妈及家庭提供母乳喂养和育儿支持服务,辖区孕产妇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向社区提出“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的跟踪服务。同时针对辖区内所有孕产妇,站北社区将联合母乳妈妈支持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一对一地指导妈妈更好地进行母乳喂养实践,社区“哺乳技术指导”也会不定期上门关怀慰问孕产妇家庭,给予正确的母乳喂养指导。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孔苗苗 欧阳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