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上合组织前景广阔 访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工业部长科若舍夫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比什凯克5月28日电 专访:上合组织 前景广阔——访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工业部长科若舍夫新华社记者陈瑶“上海合作组织已发展成全球最有影响力和有前景的组织。”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工业部部长科若舍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为准备上合组织成立15周年峰会,各成员国外长本月24日聚会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讨论了上合组织各领域的合作,签署了9项决议,通过了包括《塔什干宣言》在内的峰会成果文件草案,发表了外长理事会新闻公报。外长会还审议通过了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义务备忘录,提请塔什干峰会予以批准签

原标题:专访:上合组织前景广阔 访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工业部长科若舍夫

【摘要】 专访:上合组织 前景广阔——访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工业部长科若舍夫 吉尔吉斯斯坦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认为这一惠及地区多个国家的倡议将有助于欧亚大陆的联通,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与繁荣。

新华社比什凯克5月28日电 专访:上合组织 前景广阔——访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工业部长科若舍夫新华社记者陈瑶“上海合作组织已发展成全球最有影响力和有前景的组织。”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工业部部长科若舍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为准备上合组织成立15周年峰会,各成员国外长本月24日聚会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讨论了上合组织各领域的合作,签署了9项决议,通过了包括《塔什干宣言》在内的峰会成果文件草案,发表了外长理事会新闻公报。外长会还审议通过了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义务备忘录,提请塔什干峰会予以批准签署,从而使两国朝着加入上合组织方向迈出关键一步。科若舍夫认为,今年上合组织峰会一项突破性的成果将是上合组织的扩员。“如果印度和巴基斯坦正式加入,那么上合组织成员国的人口总和将超过全球人口的一半以上。这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科若舍夫说,目前上合组织各国均面临着经济下行的压力,因此他希望能够在上合框架内进一步推进互联互通,对接发展战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从而实现成员国的共同稳定、发展和繁荣。他说:“很高兴看到,几个月前欧亚经济联盟讨论与上合组织对接,打造自由贸易区的议题。而在今年5月莫斯科举行的欧亚经济委员会会议期间,欧亚经济联盟各成员国也就与中国商签经贸合作伙伴协定进行了磋商,并且计划近期签署关于正式启动这个谈判的文件。因此我对上合组织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以及上合组织促进本地区经济企稳和发展持非常乐观的预期。”科若舍夫说,中国对上合地区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吉尔吉斯斯坦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认为这一惠及地区多个国家的倡议将有助于欧亚大陆的联通,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与繁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