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务印书馆推出台湾禅者林谷芳系列作品 濮存昕等对谈


来源:华龙网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应妮)商务印书馆推出林谷芳系列作品的新书发布会28日在京举行。来自台湾的禅者、音乐家、文化评论人林谷芳与大陆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资深媒体人孙小宁以“归零:禅与当代生命”为主题聚谈。林谷芳在聚谈中坦言,修行,其实修得更多的是自尊,他敬告读者“不要因为和社会有太多的信息连接而迷失自己”。在他看来,所谓“归零”,正是直指疲敝于喧嚣奔忙,缠缚于情感关系、迷乱于生命本相的当代人的心灵困局。他主张在日常种种纷乱之中,观照内心、修行自身,“禅,是生命的归零。因归零,乃有无限可能。”

原标题:商务印书馆推出台湾禅者林谷芳系列作品 濮存昕等对谈

【摘要】 (记者 应妮)商务印书馆推出林谷芳系列作品的新书发布会28日在京举行。”  林谷芳与大陆记者孙小宁以问答形式呈现的作品《归零》,用禅宗的智慧来应对现代人的惶惑、困扰和焦虑。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应妮)商务印书馆推出林谷芳系列作品的新书发布会28日在京举行。来自台湾的禅者、音乐家、文化评论人林谷芳与大陆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资深媒体人孙小宁以“归零:禅与当代生命”为主题聚谈。林谷芳在聚谈中坦言,修行,其实修得更多的是自尊,他敬告读者“不要因为和社会有太多的信息连接而迷失自己”。在他看来,所谓“归零”,正是直指疲敝于喧嚣奔忙,缠缚于情感关系、迷乱于生命本相的当代人的心灵困局。他主张在日常种种纷乱之中,观照内心、修行自身,“禅,是生命的归零。因归零,乃有无限可能。”与林谷芳相交多年的濮存昕也分享了自己的习禅实践。他认为“自由”对自己最重要,“不管以前让我担任什么职务,我对自己的定位非常清楚,就是一个‘演员’”,扮演弘一法师等诸多佛缘颇深的角色,也让他对禅有进一步的认识。对于当下大陆所流行的“心灵鸡汤”,林谷芳认为,一方面是因为谈起来太容易,也很容易受关注,另一方面他也认为批评者本身动心起念不纯,并没有掌握到对自身生命的观照。“有了微信,似乎人人都变成哲学家。但是哲学要真正化入生活,需要的就是修行和学习。”林谷芳与大陆记者孙小宁以问答形式呈现的作品《归零》,用禅宗的智慧来应对现代人的惶惑、困扰和焦虑。《一个禅者眼中的男女》直接指向世人最切身与胶着的情感关系问题。《画禅》和《千峰映月》则是林谷芳“艺术禅”系列的代表之作。(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