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报站追踪|助力60周年校庆,山建彩绘井盖火了!


来源:齐鲁壹点

26日,壹粉发来情报称,山东建筑大学的同学给井盖加上颜色以后,井盖立刻变活了,萌萌哒的彩绘立刻引发大家的广泛关注。记者随后与曝料人小张取得联系。

原标题:情报站追踪|助力60周年校庆,山建彩绘井盖火了!

26日,壹粉发来情报称,山东建筑大学的同学给井盖加上颜色以后,井盖立刻变活了,萌萌哒的彩绘立刻引发大家的广泛关注。记者随后与曝料人小张取得联系。

小张原名张新,山东建筑大学刚毕业的学生,学的是广告学专业,虽然已经毕业一年,但仍与母校的同学保持着联系。当天晚上他在朋友圈里看到师妹转发的井盖照片,深深为学弟学妹们的创意才华所折服,于是把照片发到了齐鲁壹点。

30多个井盖被绘了彩绘

在这些彩绘中,有一只小老鼠格外引人注目,它是动画片《猫和老鼠》的主角。这幅井盖的彩绘,完美地展现了它调皮精怪的形象,不同的是,这只小老鼠穿越时空,来到了大学校园。它指着井盖哈哈大笑,露出雪红的口齿。小老鼠一身灰色毛发,白色裤子,戴一顶绅士帽,惹人喜爱。

除此之外,这些萌萌哒的彩绘,还有黑猫警长,愤怒的小鸟、海绵宝宝、大白、美国队长等多种动漫或卡通形象。

愤怒的小鸟与龙猫做邻居,黑猫警长碰上了海绵宝宝,还有一个不知道是谁掉的那个一元钱硬币。

这些漂亮的井盖彩绘吸引了同学们的驻足欣赏,勾起了同学们对童年的回忆,大家纷纷为彩绘作者点赞。

记者了解到,学校共腾出了30个井盖进行彩绘,内容包括各种卡通人物、动漫形象以及具有代表性的校园景观。用于彩绘的井盖是经过一定的审批程序并且综合考虑了各方面的影响,主要分布在学校的映雪长廊和逸夫楼的敏学路上,这两个地方都是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

为了庆祝学校60周年生日

说起彩绘的缘起,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密林峰介绍,去年的时候,他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找同学玩,发现山工艺的校园非常漂亮,艺术氛围特别好,于是萌发了在自己学校实施的想法。

密林峰当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校学生会副主席尹睿智,由于当时没申请到井盖,计划最终没能实行。今年碰巧赶上了学校60周年校庆,两人经过一番讨论,拿出了初步的方案,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

随后,校学生会积极联系各学院向各班发出井盖彩绘的活动通知,吸引了全校100多名同学的报名。其中艺术学院专业绘画的有50多人。

说干就干。校学生会的志愿者对井盖首先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5月26日下午2点,瞅着一个人少的机会,参与彩绘的一百多名同学来到映雪长廊。他们在井盖喷上白色底漆,用丙烯颜料开始作画。

在绘制一幅美国队长的画时,还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正要作画时,微博里传出美国队长真实身份是九头蛇效力的卧底特工,当场就进行了改变。所以最后呈现出的彩绘效果一半是美国队长,一半是九头蛇。“就是说好坏不一定,两边都给了一半。”

当天一直到下午六点,井盖彩绘工作才全部完成。虽然绘制完成后下了一场雨,但由于所用颜料防水,并未影响到整体效果。

彩绘井盖火了

据尹睿智介绍,彩绘的井盖引起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部分同学还把井盖的照片作为QQ、微信或者微博的头像。目前,仅他自己的QQ转发量已经达到了2.6万,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尹睿智说,井盖彩绘最重要的是井盖的申请,首先考虑的是井盖的地理位置,一般都会选择人流量大的地方,也就是同学们常走的地方。而且,为了保证井盖的正常运作,通常不会选择污水井道,而是相对固定的井盖。保安处考虑到安全性,也会比较谨慎地处理。幸运的是,学生会申请的21个井盖,经过审核,最终同意了30个。

“我们学校是偏理工类的学校,但这次活动规模和影响力都让我始料未及。”尹睿智说,学校的六十周年校庆快到了,井盖的创意设计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美丽的景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实习生 杨志奇)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