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文化产业增加值位列全国第二 新思想新理论引领新发展


来源:华龙网

中新网南京5月28日电 (记者郭亚楠)“2015年底,江苏省文化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达到3167亿元,位列全国第二。站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做强做优,从江苏实际来看,重点是做到三个结合。”5月28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纯在首届文化经济学紫金论坛上说。截止2015年底,江苏省文化企业达到10万家左右,从业人员突破110万人,企业资产总规模、主营业务总收入分别达到1万亿元。“2015年底,江苏省文化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达到3167亿元,位列全国第二,占GDP比重

原标题:江苏文化产业增加值位列全国第二 新思想新理论引领新发展

【摘要】 (记者 郭亚楠)“2015年底,江苏省文化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达到3167亿元,位列全国第二。据悉,首届文化经济学紫金论坛由南京艺术学院、紫金文创研究院、江苏高校文化创意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论坛为期两天。

中新网南京5月28日电 (记者郭亚楠)“2015年底,江苏省文化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达到3167亿元,位列全国第二。站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做强做优,从江苏实际来看,重点是做到三个结合。”5月28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纯在首届文化经济学紫金论坛上说。截止2015年底,江苏省文化企业达到10万家左右,从业人员突破110万人,企业资产总规模、主营业务总收入分别达到1万亿元。“2015年底,江苏省文化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达到3167亿元,位列全国第二,占GDP比重超过5%,具备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形态。”杨志纯说。杨志纯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文化产业既面临加快发展的机遇,也面临转型升级的挑战。“一方面,文化产业具有低碳、绿色、可持续的明显特征,是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着力点,面临广阔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文化领域存在供给总量相对不足、供给结构不够合理的问题,需要加强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对接,推动文化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杨志纯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做强做优,从江苏实际来看,重点是做到三个结合,即一是实行‘顶天立地’和‘铺天盖地’相结合;二是培育新兴文化产业和改造传统文化产业相结合;三是对内培育文化消费和对外发展文化贸易相结合。”“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80余人将以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文化产业发展的实际问题研究等议题展开交流,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说。据悉,首届文化经济学紫金论坛由南京艺术学院、紫金文创研究院、江苏高校文化创意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论坛为期两天。(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