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动漫园开园五年成我国文化创意产业重要载体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天津5月28日专电(记者毛振华)记者28日从国家动漫园获悉,从2011年正式开园运营至今,国家动漫园借助“天河一号”等高新科技成果搭建影视、动漫服务平台,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目前已经吸引了上千家文化产业知名企业落户,成为我国文化创意产业重要载体。据国家动漫园相关负责人介绍,5年来,该园区积极探索产业方向、搭建产业链条,先后建成了国内动漫影视领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并借助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搭建了国内最大的超级渲染中心。目前,园区已形成了动漫影视制作发行、互联网、图书出版、广告传媒

原标题:国家动漫园开园五年成我国文化创意产业重要载体

【摘要】 截至2015年底,中新天津生态城累计注册文化创意类企业1002家,注册资金总计91.02亿元人民币,其中绝大多数都落户在了国家动漫园。国家动漫园由文化部与天津市合作,坐落在中国与新加坡合作共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内,是国内首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园区。

新华社天津5月28日专电(记者毛振华)记者28日从国家动漫园获悉,从2011年正式开园运营至今,国家动漫园借助“天河一号”等高新科技成果搭建影视、动漫服务平台,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目前已经吸引了上千家文化产业知名企业落户,成为我国文化创意产业重要载体。据国家动漫园相关负责人介绍,5年来,该园区积极探索产业方向、搭建产业链条,先后建成了国内动漫影视领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并借助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搭建了国内最大的超级渲染中心。目前,园区已形成了动漫影视制作发行、互联网、图书出版、广告传媒四大领域为主的产业集群,先后吸引博纳影业、乐视集团、光线传媒、聚美优品、酷我音乐、酷六网、盛大游戏、磨铁图书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落户。截至2015年底,中新天津生态城累计注册文化创意类企业1002家,注册资金总计91.02亿元人民币,其中绝大多数都落户在了国家动漫园。国家动漫园由文化部与天津市合作,坐落在中国与新加坡合作共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内,是国内首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园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