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军党委机关报《人民陆军》5月28日正式创刊


来源:澎湃新闻网

据《解放军报》法人微博@军报记者消息,陆军党委机关报《人民陆军》报于5月28日创刊,该报每周二至周六出版。创刊词《讴歌强军伟业 书写陆军辉煌》提出:高举旗帜,书写忠诚;紧贴中心,激励斗志;心怀梦想,激扬文字。

《人民陆军》创刊号

原标题:陆军党委机关报《人民陆军》报5月28日正式创刊

在本轮军队改革中,新组建成立了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目前,陆军党委机关报《人民陆军》报也已正式问世。

据《解放军报》法人微博@军报记者消息,陆军党委机关报《人民陆军》报于5月28日创刊,该报每周二至周六出版。创刊词《讴歌强军伟业书写陆军辉煌》提出:高举旗帜,书写忠诚;紧贴中心,激励斗志;心怀梦想,激扬文字。

此外,上述官方微博还发布了《人民陆军》报创刊号的部分照片,其中报头信息显示,《人民陆军》报由解放军陆军政治工作部出版。

《人民陆军》创刊号

2015年12月31日,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正式成立,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上将、原兰州军区政委刘雷中将分别担任新组建的陆军司令员、政委。

在“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格局下,组建陆军机关有利于加强陆军建设顶层设计,提高建设管理效益,加快陆军现代化建设步伐,同时也有利于军委机关职能调整。

两个月后,2016年2月1日,解放军五大战区正式成立,原七大军区成为历史。而在此之前,原七大军区的党委机关报均已停刊。

中国军网刊文称,“2016年1月15日,《战旗报》《战友报》《战士报》《前卫报》《前进报》《人民前线》《人民军队》完成历史使命,宣告正式停刊。普通人可能从未听过这些报纸,但在军人那里这些报纸绝对是军旅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