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访日批特朗普无知 特朗普:他不懂生意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美联社、美国广播公司等多家美国媒体26日相继发表调查报告称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已获得被党内提名所需的选举人票后,特朗普同日在北达科他州俾斯麦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了这一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已获八成共和党人支持 嘲讽奥巴马不懂生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美联社、美国广播公司等多家美国媒体26日相继发表调查报告称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已获得被党内提名所需的选举人票后,特朗普同日在北达科他州俾斯麦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了这一消息。

当天,特朗普与15名表示支持他的党代表站在一起,特朗普说,非常荣幸能提前锁定所需的选举人票,他还讽刺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说,“现在我会盯着希拉里如何战斗,她还没能完结(初选)竞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称,传闻已跻身特朗普副总统候选人名单的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26日在推特上说,“美国历史上还没有人在6月16日宣布参选后,下一年5月26日就锁定多数选票的。特朗普的胜利引人注目”。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对于特朗普提前获得过半选举人票,希拉里26日回应说,“那个不合格的我行我素的人现在距赢得世界上最有权力的工作仅咫尺之遥”。希拉里还说,希望能与特朗普面对面辩论,直接指出他危险、具有分裂性的言论和政策主张中的错误。

在千里之外,民主党籍总统奥巴马26日罕见地在访问日本参加七国集团峰会时警告说,美国的盟友已因特朗普崛起及其对全球事务的无知而感到不安,“特朗普的很多提议要么表明他对世界事务的无知,要么表现出漫不经心的态度,要么展现了他对发推特和上头条的兴趣,而不是思考需要做些什么确保美国安全和繁荣、保持世界平稳发展”

对此,特朗普嘲讽奥巴马说,“(奥巴马)不懂生意”,让别国领导人不安是件好事,“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欺负我们、利用我们。我们会跟这些国家搞好关系,但如果他们用友好的方式感到不安,那是件好事,不是坏事”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美国总统在访问别国时面对记者批评他可能的继任者的外交政策,介入问鼎白宫之争,这一场景令人震惊。多名历史学家表示,类似的事件即使不是史无前例,也非常罕见。报道称,尽管奥巴马不参加这届总统选举,但他有自己的政治遗产要守护,尤其是特朗普此前批评他的政策无力、缺乏连贯性。特朗普26日阐述了自己的能源政策主张,称如果自己当选总统,将恢复建设被奥巴马否决的美国-加拿大“基石”输油管道项目,并取消去年12月签署的巴黎气候协定。

CNN27日称,虽然共和党尚未正式确认对特朗普的提名,但获得过半选举人票意味着,7月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成为一场混乱提名大会的可能性在减小。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特朗普取得的竞选成绩标志着共和党的初选实际上已经完结,结果颠覆了美国的政治规则,也证明了很多政治评论人士的预测是错误的。

英国《经济学人》27日称,共和党大部分人正在投向特朗普的阵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最新的调查显示,82%的共和党人支持特朗普。美国“真实政治”新闻调查网站称,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和希拉里相差无几,今年的大选将是势均力敌的一场战斗。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曾晋 徐珍珍 任重】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