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昨日热到30℃ 今夜雨来降降温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刘昕)昨天下午,乌鲁木齐最高温达到30℃,这是今年以来首府温度首次破三,意味着昨天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原标题:乌鲁木齐昨日热到30℃ 今夜雨来降降温

亚心网讯(记者 刘昕)昨天下午,乌鲁木齐最高温达到30℃,这是今年以来首府温度首次破三,意味着昨天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乌市气象台的监测显示,昨日早晨10点,乌鲁木齐主城区气温就已达到24.7℃。17时,高温达到预期的30℃,而在前一天,首府最高温刚达到26.8℃。

5月底的气温如此表现,似乎才是这个季节该有的天气,这都归功于东南风。

乌市气象台台长王健告诉记者,在东南风影响下,首府气温从25日就开始上升。25日夜间到26日早上,首府气温始终维持在20℃以上。

据市气象台实时监测显示,昨日除主城区以外,米东区、水磨沟区、高新区以及安宁渠等地的气温都超过了30℃,其中安宁渠的气温达到33.2℃,高新区则达到34.9℃。

虽昨日天气已有浓浓夏意,但毕竟是被东南风吹起来的,当东南风停止后,今明两天首府气温会有所回落,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温在28℃,今天夜间将有降雨来临。

王健说,从26日夜间到30日,乌鲁木齐将有断续短时阵雨出现,因是弱冷空气的波动带来的降雨,所以雨不大。

在降雨同时,首府会出现多云天气,这样气温将有所下降。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末首府的最高温在24℃到25℃之间,低温在14℃到15℃之间。

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伊犁河谷、塔城北部、阿勒泰北部、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河谷、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疆内其他地方以晴天为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