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滨海新区十岁再开放 “小巨人”企业迎培育新平台


来源:华龙网

中新网天津5月27日电 (记者张道正)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27日落地滨海新区,其分支机构滨海新区分会揭牌成立。此举意味着又一为小巨人企业服务的平台在滨海新区设立,进而助力该区造就一批具有全球化视野、精通现代管理、崇尚自主创新、善于开拓市场的新型优秀企业家。今年是滨海新区创立十周年。2006年5月26日,在获得国务院批复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年来,滨海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超20%,14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此投资,平均每一秒钟就有1.7万元资本在这里集聚。天津滨海新区拥有科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十岁再开放 “小巨人”企业迎培育新平台

【摘要】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27日落地滨海新区,其分支机构滨海新区分会揭牌成立。正因其有着服务小巨人企业的宗旨,在滨海新区这种小巨人企业遍地开花的地方,设立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的分支机构就顺理成章。

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滨海新区分会揭牌。张道正摄

来自台湾的企业培训导师进行公益沙龙。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5月27日电 (记者张道正)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27日落地滨海新区,其分支机构滨海新区分会揭牌成立。此举意味着又一为小巨人企业服务的平台在滨海新区设立,进而助力该区造就一批具有全球化视野、精通现代管理、崇尚自主创新、善于开拓市场的新型优秀企业家。今年是滨海新区创立十周年。2006年5月26日,在获得国务院批复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年来,滨海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超20%,14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此投资,平均每一秒钟就有1.7万元资本在这里集聚。天津滨海新区拥有科技型中小企业2.2万多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160家。滨海新区正在用真金白银的资金补贴和奖励,推动企业实现“撑杆跳”,打造优势产业集群,修炼一批带有“滨海印记”的“杀手锏”产品。这些科技型中小企业已逐步成为引领滨海新区各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主力军”。作为天津市科委批准成立的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从诞生起就肩负着促进该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使命。其会员是从经天津市科委认定的3000多家科技小巨人企业中选拔,再经市科委、市委组织部评审认定产生的。正因其有着服务小巨人企业的宗旨,在滨海新区这种小巨人企业遍地开花的地方,设立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的分支机构就顺理成章。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型企业家培养工程自开始以来,天津市共有584名企业家获得了天津市新型企业家称号,其中滨海新区就有210多名企业家入选,超过了1/3,从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滨海新区在天津市经济建设中的地位。“我们主要是想把这些优秀的企业家组织起来,通过一系列活动和服务,扩大他们的高端“朋友圈”,促进各自企业的发展。”天津市新型企业家俱乐部副秘书长李鸿昇称,俱乐部将充分利用新型企业家的能力、经验和资源,打造一种企业家帮扶创业者的“大手拉小手”的新型创业孵化模式。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委副巡视员曹富强指出,新型企业家俱乐部在滨海新区成立分会,将会更加方便、深入地为滨海新区的新型企业家和相关科技型企业服务,成为滨海新区的重要科技服务平台之一。希望俱乐部能够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与滨海新区的众创空间、金融机构、科技企业加强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打造科技小巨人企业升级版。(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