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执法编队成功救助遇险商船


来源:央广网

5月24日13时,中国籍商船顺安15号上水行驶至湄公河挡板滩水域时突发机械故障,失控触礁。船长通过电话向联合巡逻执法编队指挥所呼叫求助。编队指挥所立即指令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班相果联络点派出执法船艇前往事发水域进行救援。班相果联络点中老执法官兵赶到触礁现场后,联合在暴雨中对事故船只进行了紧急救助。经过现场勘查,遇险货船上共有6名中国籍船员,装载货物270余吨,价值人民币500余万元,商船由于操舵杆脱落,导致触礁,无法继续航行,在奔腾的激流中随时都有沉没的危险,同时商船触礁位置恰好位于峡口,也给过往船只的航

原标题: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执法编队成功救助遇险商船

  不畏风雨 全力施救(黄波 摄)

  不畏风雨 全力施救(黄波 摄)

央广网湄公河5月27日消息(记者 李健飞)5月24日至27日,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圆满完成第四十六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5月24日13时,中国籍商船顺安15号上水行驶至湄公河挡板滩水域时突发机械故障,失控触礁。船长通过电话向联合巡逻执法编队指挥所呼叫求助。编队指挥所立即指令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班相果联络点派出执法船艇前往事发水域进行救援。班相果联络点中老执法官兵赶到触礁现场后,联合在暴雨中对事故船只进行了紧急救助。经过现场勘查,遇险货船上共有6名中国籍船员,装载货物270余吨,价值人民币500余万元,商船由于操舵杆脱落,导致触礁,无法继续航行,在奔腾的激流中随时都有沉没的危险,同时商船触礁位置恰好位于峡口,也给过往船只的航行安全带来了隐患。

中老执法官兵不顾如注的暴雨,经过近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联合帮助顺安15号商船及时焊接好脱落的操舵杆,并将商船带至安全水域作进一步检查和维修,安全、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救助商船行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