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文:墙体开裂惹祸 不少家门都打不开了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该小区了解到,小区毗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业主多是学校老师。记者在多户居民家看到,很多墙体开裂(如图),不少住户家门窗都难以开启。

原标题:图文:墙体开裂惹祸 不少家门都打不开了

业主住着心里不踏实 专家称主体结构安全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 黄士峰 实习生王静雯)昨日,东湖高新区津发小区多位居民反映,自从2009年交房后,小区9栋10栋楼墙体就开始出现裂缝,现在裂缝越来越大,连门窗都难以正常开启了,且开裂仍在加剧,住着让人不安心。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该小区了解到,小区毗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业主多是学校老师。记者在多户居民家看到,很多墙体开裂(如图),不少住户家门窗都难以开启。

70岁的张婆婆住在10栋一单元。她说,自己一个人都很难开门,总是要等家人回来,或者请邻居、小区保安帮忙,才能打开门。上月27日,她出门去过早,可是怎么也开不了门,小区保安来了也没能打开。最后,还是请来锁匠,将门撬开了。

业主们介绍,两栋楼共住有130多户,业主们入住后不久,就陆续发现家中墙壁开裂。起初大家以为是各家装修问题,但后来发现这是通病,且墙上的裂缝越来越大。

业主们称,小区共有十多栋楼,唯独9栋10栋出现裂缝问题。他们后来了解到,小区的承建单位有4家,这两栋楼是由同一家单位建的,他们怀疑两栋楼有质量问题。

据了解,5月20日,武汉市建筑科学技术委员会派人到小区调查,随后出具了意见书。记者在意见书上看到:“小区墙体质量问题主要表现为:电梯前室玻化砖空鼓、开裂、脱落严重;门窗洞口墙体开裂严重,窗台、窗框、门框墙开裂严重,以及室外部分墙砖空鼓、开裂、渗漏,多处存在脱落危险等。”虽然意见书认为房屋的主体结构是安全的,但业主们并不认同。

小区物业人员表示,他们已开始申请维修基金,届时将对两栋楼进行修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