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李易峰撞车,保住了脸没保住节操


来源:东方网

李易峰今天凌晨损失了一辆700万左右的兰博基尼。虽然不慎撞车,但不少粉丝感慨“脸保住了就行”其他都不算损失。

李易峰

原标题:李易峰撞车,保住了脸没保住节操

李易峰今天凌晨损失了一辆700万左右的兰博基尼。虽然不慎撞车,但不少粉丝感慨“脸保住了就行”其他都不算损失。值得注意的是,李易峰驾驶的车辆临时牌照过期,属于违法驾车上路,依法应扣12分,罚200元。另外,事故发生后,他也没有进行酒精测试,只是由经纪人否认了酒驾。作为许多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这样的行为被不少路人诟病会给青少年带去不良影响:“别脸保住了,节操碎一地。”

5月27日凌晨3点左右,李易峰驾驶一辆无牌白色兰博基尼跑车在北京朝阳区大郊亭桥北侧撞上桥墩,但并没有造成财产和人员损伤。虽然是一起小小的单车事故,但由于驾驶豪车,而且本身是许多青少年心中的“男神”,偶像明星李易峰此次车祸,还是上了微博热搜,引起广泛关注。微博评论区,大批粉丝对偶像发生事故并不在乎。有人甚至表示:“只要脸保住了就行。”还有粉丝希望广大网民,不要借此机会“黑”李易峰,在他们心目中,这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事故,偶像的颜值才是王道。

我们可以来看看此次事件的本质。李易峰驾驶临牌过期的车辆上路,已经属于违法行为了。相信所有驾驶员都应该有这样的常识和法律意识,临牌过期车辆只能在家“趴窝”,一旦违法上路被查获,就是扣分加罚款的命运。普通驾驶员是绝不会“顶风违法作案”的。那么李易峰为何会犯错?笔者猜想,明星违法无非有以下几点理由。或许,李易峰法律意识差、不懂法不了解,所依一脚油门就上了高架;或者他存在侥幸心理,以为偶尔违法抓不到,属于知法犯法;再或者,认为自己是明星,与众不同,可以闯禁区。无论哪个理由,都值得他本人反思,何况由于他的影响力强大,导致了许多粉丝受其错误价值观影响,那就更该有人来说道说道。

网上一些路人提出质疑:为何临牌过期还上路,不打车?为何一出事故就飞出国?为何没有配合警方做酒驾、毒驾测试?这些问题,出国的李易峰恐怕是无法回答了。笔者也想问,他和此前一脚油门撞毁中环,毁掉上海半个城市交通的挂车司机有何不同?同样违法、同样撞坏高架,只是程度稍轻而已。外挂车司机的现状是被刑拘。

笔者不得不提醒一句:别保住了脸,节操却碎一地。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