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ut郑州市举行社会组织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中原网

在培训中,主讲专家重点围绕推广政府购买服务的背景及意义、相关主要政策、以及社会组织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辅导。阐述了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重要作用、如何加大对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支持力度以及如何积极有序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等问题。专家指出,社会组织秉持非营利性、公益性和公共性原则,在教育科技、健康卫生、文化体育、社会福利、社会治理等公共服务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的重要主体。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公共服务供给中的独特功能和积极作用,有利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公共服

原标题:but郑州市举行社会组织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培训会

中原网讯 (通讯员:张建伟)为扎实做好全市社会组织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帮助社会组织清晰了解参与政府购买服务的主要政策依据和条件,以便更好地承接政府购买服务,5月27日,郑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邀请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方面的专家,为市属社会组织作了精彩的培训辅导。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杭军到会并主持。

在培训中,主讲专家重点围绕推广政府购买服务的背景及意义、相关主要政策、以及社会组织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辅导。阐述了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重要作用、如何加大对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支持力度以及如何积极有序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等问题。专家指出,社会组织秉持非营利性、公益性和公共性原则,在教育科技、健康卫生、文化体育、社会福利、社会治理等公共服务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的重要主体。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公共服务供给中的独特功能和积极作用,有利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和效率;有利于培育和引导社会组织,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有利于推动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增强公众参与意识,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助推全市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迈出新的步伐。

培训结束后,杨杭军副局长就政府购买服务有关事项要求各社会组织,一是避免短视化,不要只是围绕资金做服务,要认真厘清所在行业能提供的服务,为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做好准备;二是各社会组织要练好内功,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社会公信力;三是面对机遇和挑战,各社会组织要敢于承担、勇于承担,积极创造条件承担政府购买服务,齐心协力、规范有序把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工作做出规模、做出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