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80后”市长候选人公示未通过 被举报年龄造假


来源:澎湃新闻网

5月2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通过多个信源证实,湖北省县级市安陆市市长“80后”候选人洪永旺,未能通过公示,或与其在提名公示期间被举报与实际年龄不符有关。如洪永旺此次能履职,不到32岁就当上市长,成为湖北最年轻的市长。

原标题:湖北安陆市长候选人洪永旺公示未通过,期间被举报年龄造假

1984年出生的干部洪永旺拟任安陆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安陆市市长人选。

5月2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通过多个信源证实,湖北省县级市安陆市市长“80后”候选人洪永旺,未能通过公示,或与其在提名公示期间被举报与实际年龄不符有关。如洪永旺此次能履职,不到32岁就当上市长,成为湖北最年轻的市长。

地级市孝感市委组织部未对此作出回应。孝感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随后向澎湃新闻证实,确已获悉洪永旺公示未过的情况。

5月12日,湖北省孝感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中共孝感市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其中,1984年出生的干部洪永旺拟任安陆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安陆市市长人选。

按公示年龄16岁上大学

公示关于洪永旺的履历这样显示:洪永旺,男,汉族,江西都昌人,1984年8月出生,大学学历,2004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6月入党。曾任孝南区新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共青团孝南区委书记,东山头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原种场场长),市规划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共青团孝感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安陆市委副书记(正县级)。现任汉川市委副书记(正县级)。拟任安陆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安陆市政府市长人选。

此前据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道,2000年9月至2004年6月,洪永旺曾在湖北工程学院(前身是孝感学院)就读。按照公示资料中“1984年出生”的信息,洪永旺16岁就上大学。安陆是个县级市,市长为正处级干部。2011年,洪永旺的职务是孝感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不到27岁就官至副处级。2012年,他的职务是孝感团市委书记,这是一个正处级岗。如此进步速度,在当前这个时代较为少见。

被举报公示年龄少了2岁

上述公示称,在2016年5月12日至5月18日一周的公示期间内,广大干部群众可通过电话、短信、网上举报和信函方式,向市委组织部进行举报:“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实名举报,以便调查核实。”

多个信源向澎湃新闻介绍,公示期间,洪永旺的年龄问题遭到举报。后经调查,洪永旺实际出生于1982年。目前,洪永旺已受到处分,将去孝感市发改委任副主任,孝感市已在内部进行通报。但洪永旺人还在汉川市,暂未到发改委履职。

澎湃新闻发现,公示期结束后,并未有洪永旺通过公示、履职的相关信息。而5月12日的这份“中共孝感市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也已无法打开。

根据公示所留举报电话,5月27日上午,澎湃新闻多次致电,一直无人接听。孝感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将向上级汇报后回复。但其此后告知,记者需向市委宣传部了解相关情况。

孝感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已经获悉洪永旺公示未过的情况,详细情况稍晚会向澎湃新闻通报。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