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鸟朝凤》引共鸣 陶泽如演绎两代绝响


来源:华龙网

由著名导演吴天明执导,表演艺术家陶泽如主演的电影《百鸟朝凤》近日全国影院热映中。影片讲述面对时代变迁,传统艺术难以为继的困境之下,新老两代艺人为了信念的坚守所产生的师徒情、父子情、兄弟情,同时在面对新时代来临,旧文化能否继续传承引发众人深思。弘扬传统文化 陶泽如执着艺术传承民间艺术作为传统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有其独特的特色与历史艺术价值,但没有什么东西、什么文化可以靠着亘古不变来永世长存。《百鸟朝凤》中充满了对于唢呐及其背后所代表的种种传统文化的追思与悼念,然而却没有足够的勇气和动力去提出一点改变。剧中

原标题:《百鸟朝凤》引共鸣 陶泽如演绎两代绝响

【摘要】 由著名导演吴天明执导,表演艺术家陶泽如主演的电影《百鸟朝凤》近日全国影院热映中。陶泽如老师表示,《百鸟朝凤》这部电影脱离了喧嚣浮华,不屈于现实而开辟心灵上上的世外桃源,给人无限震撼。

陶泽如

由著名导演吴天明执导,表演艺术家陶泽如主演的电影《百鸟朝凤》近日全国影院热映中。影片讲述面对时代变迁,传统艺术难以为继的困境之下,新老两代艺人为了信念的坚守所产生的师徒情、父子情、兄弟情,同时在面对新时代来临,旧文化能否继续传承引发众人深思。弘扬传统文化 陶泽如执着艺术传承民间艺术作为传统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有其独特的特色与历史艺术价值,但没有什么东西、什么文化可以靠着亘古不变来永世长存。《百鸟朝凤》中充满了对于唢呐及其背后所代表的种种传统文化的追思与悼念,然而却没有足够的勇气和动力去提出一点改变。剧中,陶泽如饰演的人物是在无双镇赫赫有名的唢呐匠焦三爷,在两台、四台、八台等不同标准的唢呐中,“百鸟朝凤”当属德高望重者享用,而会吹这首曲子的也屈指可数,自然是有名望且受尊重的人。陶泽如将一个唢呐匠人的喜怒哀乐发挥淋漓,为了更好的出演这部电影,陶泽如老师还亲自学会了吹唢呐的指法,他认真的态度,细心钻研的精神,完完全全的体现出一位老一辈艺术家对艺术的热爱以及对中国艺术的传承。作品求质不求量 艺术传承是关键众所周知,陶泽如老师不是高产量演员,但是他拍的每部作品都称得上经典之作,无论是早期的《大鸿米店》《红色恋人》等作品,还是近期的《哺乳期的女人》《百鸟朝凤》,每部作品的风格都不一样,陶泽如是一位不断追求艺术创新的老戏骨,由他参演的作品屡屡获奖。陶泽如老师表示,《百鸟朝凤》这部电影脱离了喧嚣浮华,不屈于现实而开辟心灵上上的世外桃源,给人无限震撼。接这部电影,只为继续传扬民族传统艺术,让所有观众领会到它的精神内涵。这部电影的确也是众望所归,让观众们都深深震撼,也对中国文化的传承有了新的认识,我们也不禁叹服老一辈艺术家对艺术那颗执着的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