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鳌山欧亚科技论坛启动“财智对话”


来源:华龙网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娉本报讯 昨日,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举办“财智对话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快推进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建设,促进国际化科技项目、科研人才与金融资本和技术市场的有效对接,阿斯图俄方高校代表与国内证券、信托及投资企业代表开展了中俄合作财智对话,共同探索哈工大青岛科技园技术、产业、资本与业态相融合的协同创新发展模式。“财智对话会议”期间,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创科技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哈工大青岛科技园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就“科技与资本如

原标题:鳌山欧亚科技论坛启动“财智对话”

【摘要】 昨日,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举办 “财智对话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快推进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建设,促进国际化科技项目、科研人才与金融资本和技术市场的有效对接,阿斯图俄方高校代表与国内证券、信托及投资企业代表开展了中俄合作财智对话,共同探索哈工大青岛科技园技术、产业、资本与业态相融合的协同创新发展模式。据悉,哈工大青岛科技园项目占地77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娉本报讯 昨日,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举办“财智对话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快推进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建设,促进国际化科技项目、科研人才与金融资本和技术市场的有效对接,阿斯图俄方高校代表与国内证券、信托及投资企业代表开展了中俄合作财智对话,共同探索哈工大青岛科技园技术、产业、资本与业态相融合的协同创新发展模式。“财智对话会议”期间,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创科技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哈工大青岛科技园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就“科技与资本如何对接”、“青岛市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建设及运营模式”等话题进行了阐述和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认为,应对未来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和挑战,关注科技与资本的对接势在必行。在致力于促进欧亚地区科技互联互通的过程中,应充分发挥科技金融的服务作用,促进国际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培育跨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力量。在实现科技与资本对接的过程中,(下转第七版)(上接第一版)通过高校培养有科技背景的企业家是一种有效策略。据介绍,哈工大青岛科技园是我市加快落实“一带一路”和“半岛蓝色经济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科技园将依托阿斯图成员高校雄厚的科技资源优势,结合我市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需求,探索科技、资本、市场相融合的国际科技合作网络化运行机制与全链条服务体系,打造人文、科技、金融、产业、生活五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国际化协同创新品牌。据悉,哈工大青岛科技园项目占地77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