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美国务院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正式履职美驻墨大使


来源:华龙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闫明):当地时间5月26日,前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抵达墨西哥城,开始正式就任美国驻墨西哥大使一职,从而结束了该职位近一年时间的空缺。雅各布森也成为了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驻墨西哥大使。雅各布森在抵达墨城国际机场后对媒体表示,她此前曾多次到访过墨西哥,这也使她对这个国家和这里的民众产生了一种特别的赞赏与钦佩之情。她称,非常荣幸自己能够成为美国驻墨西哥大使,两国之间有很多事情要做,她很高兴能够与同事一起,为推动两国更加广泛的共同目标而努力。雅各布森出生于1960

原标题:前美国务院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正式履职美驻墨大使

【摘要】 当地时间5月26日,前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抵达墨西哥城,开始正式就任美国驻墨西哥大使一职,从而结束了该职位近一年时间的空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闫明):当地时间5月26日,前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抵达墨西哥城,开始正式就任美国驻墨西哥大使一职,从而结束了该职位近一年时间的空缺。雅各布森也成为了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驻墨西哥大使。雅各布森在抵达墨城国际机场后对媒体表示,她此前曾多次到访过墨西哥,这也使她对这个国家和这里的民众产生了一种特别的赞赏与钦佩之情。她称,非常荣幸自己能够成为美国驻墨西哥大使,两国之间有很多事情要做,她很高兴能够与同事一起,为推动两国更加广泛的共同目标而努力。雅各布森出生于1960年,会讲西班牙语。2002年至2007年曾任美国国务院墨西哥事务办公室主任,随后担任负责墨西哥和加拿大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直至2010年。任职期间,雅各布森协助促成了《梅里达倡议》的达成,根据该倡议美国向墨西哥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来打击贩毒集团。2012年3月,雅各布森被奥巴马总统任命为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随后在美国与古巴重建外交关系的谈判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5年6月,奥巴马任命雅各布森接替安东尼·韦恩、担任新任美国驻墨西哥大使,不过遭到了不主张美古关系回暖的古巴裔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的坚决反对。在白宫与卢比奥进行了近10个月的谈判后,美国参议院今年4月28日全票通过了奥巴马对雅各布森的任命,也使得自去年7月起美国驻墨西哥大使职位就一直空缺的局面得以终结。雅各布森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弥补墨美两国之间因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偏激言论而产生的裂痕。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曾指责墨西哥向美国输出犯罪分子,称将在两国边境修建一个隔离墙并由墨西哥来买单。他还扬言自己当选总统后会驱逐在美国生活的超过1100万名非法移民,其中半数都是墨西哥人。特朗普的“仇墨”言论引发了墨西哥的不满,总统培尼亚就曾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充满了偏见,荒唐至极”,而福克斯与卡尔德龙两任墨西哥前总统也都就此与其上演过“隔空口水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