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国集团杭州峰会被寄予厚望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吕晓红):20国集团峰会将于9月份在中国杭州举行,在全球经济复苏滞缓、增长乏力的情况下,这次会议也被寄予了厚望。

原标题:20国集团杭州峰会被寄予厚望

原标题:20国集团杭州峰会被寄予厚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吕晓红):20国集团峰会将于9月份在中国杭州举行,在全球经济复苏滞缓、增长乏力的情况下,这次会议也被寄予了厚望。

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博斯沃斯日前在一篇文章中称,7国集团对于全球经济的统治作用已经被更具多样性的20国集团所取代了,因为20国集团代表了全球85%的GDP、75%的贸易以及三分之二的人口。

早在上个月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年会在华盛顿召开期间,另一家著名智库外交关系协会的高级研究员帕特里克就曾感慨,本年度最重要的全球经济管理会议是下半年在中国杭州举办的20国集团峰会。他指出,杭州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如今又是全球最大的电商之一的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充分显示了中国是当今世界最具活动的经济体。他还盛赞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迟缓、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杭州峰会将提供一次全球合作的机会。

帕特里克在他的文章中指出,随着20国集团峰会自身的发展,讨论的议题已经从单一的救市转向了更为广泛的领域,因为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不仅仅是经济本身,还有其它的全球性挑战。他认为,杭州峰会应当关注于三大议题:基础设施、气候变化和发展需求。他赞扬中国主导成立的亚投行未来在建设基础设施方面的作用以及中方对于气候变化的高度重视。

的确,中国作为20国集团的主席国,已将绿色金融等列入了杭州峰会的重点议题之一,对此,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先生上个月在华盛顿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欣赏。“G20有机会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创造切实可行的绿色融资模型,尤其是各国正面临着将巴黎峰会的承诺落实的重大任务。好消息是全球资本充足,但是各国政府需要创造有利的条件,吸引这些资本。在制定政策、监管措施、激励机制和确保执行上,政府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而帮助中小企业拓展融资渠道也是杭州峰会的一大议题。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就很赞赏中国在推动中小企业融资多样化方面所作的尝试,并期待着在中国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期间能继续带动并积极推进这方面的努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