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密码是保障大数据安全的有效手段


来源:华龙网

5月25日,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安晓龙在“第二届中国大数据安全高层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要大力推进密码应用,保障大数据安全。安晓龙说,数据安全威胁着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密码是保障大数据安全的有效手段。密码技术与核技术、航天技术一直被视作国家安全的三大支撑技术,在身份认证、安全隔离、信息加密等方面它有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采用密码技术对大数据进行安全保护大有用武之地。安晓龙认为,社会各界要知行合一推动密码应用,保障大数据安全。密码是核心技术,随着大数据的发展,密码技术被赋予了更重

原标题:密码是保障大数据安全的有效手段

【摘要】 5月25日,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安晓龙在“第二届中国大数据安全高层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要大力推进密码应用,保障大数据安全。国家密码管理局正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引导密码研究,包括产业的推进、加固基础设施、规范密码服务、健全密码应用安全性审查评估机制,推进密码标准应用和国际化,大力推进密码应用保障大数据安全。

5月25日,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安晓龙在“第二届中国大数据安全高层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要大力推进密码应用,保障大数据安全。安晓龙说,数据安全威胁着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密码是保障大数据安全的有效手段。密码技术与核技术、航天技术一直被视作国家安全的三大支撑技术,在身份认证、安全隔离、信息加密等方面它有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采用密码技术对大数据进行安全保护大有用武之地。安晓龙认为,社会各界要知行合一推动密码应用,保障大数据安全。密码是核心技术,随着大数据的发展,密码技术被赋予了更重要的内涵。国家密码管理局正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引导密码研究,包括产业的推进、加固基础设施、规范密码服务、健全密码应用安全性审查评估机制,推进密码标准应用和国际化,大力推进密码应用保障大数据安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