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杀死前妻


来源:新京报

昨日,张宇二中院受审时对自己所涉罪行表示懊悔。张宇在吸毒后产生幻觉,持刀杀死了和他同居、并即将复婚的前妻李某。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原标题: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杀死前妻

昨日,张宇二中院受审时对自己所涉罪行表示懊悔。张宇在吸毒后产生幻觉,持刀杀死了和他同居、并即将复婚的前妻李某。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东北小伙张宇跟妻子李某离婚后,均来京打工并在一起生活,按计划二人准备在去年6月回老家复婚。眼看即将破镜重圆,但在一次吸食冰毒后张宇出现幻觉,认为妻子要害死自己,遂持刀将李某杀死。昨日,因被控故意杀人罪,张宇在二中院受审。

吸毒清醒后方知杀人

昨天上午9点半,此案正式开庭。光头、穿着黑色衣裤的张宇被法警带入法庭时,坐在旁听席上的张宇母亲哭出了声,法官告知其控制情绪后,老人轻声应下,但直到庭审结束,她一直在落泪。

检方指控,去年5月13日9点,张宇因故与李某发生矛盾,持刀扎刺李某身体并切割其颈部,致李某左颈静脉、颈动脉横断,右颈静脉断裂引起失血性休克死亡。

“还商量好下个月回老家办理复婚”,当庭表示认罪的张宇称,他与李某2011年结婚还育有一子,去年3月二人因为矛盾离婚,然后双双从老家来京打工,并且一同生活。

张宇说,案发前晚他吸食了冰毒,并在第二天早上出现幻觉,“感觉在我面前的人想害我和我的家人,之后就不知道了”。过了一段时间自己清醒过来后,他发现李某躺在地上,身上有血,家里切西瓜的小刀插在她的腿上,这才知道自己杀了前妻,于是报警并自首。

精神病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张宇实施违法行为虽存在异常的感知体验及妄想观念,但吸毒系自陷性行为,评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前妻家人愿减少索赔

李某家属还提出附带民事诉讼,向张宇索赔93万余元。在持续近两小时的庭审中,李某的父亲沉默不言,宣读起诉状及发表意见均由李某的妹妹完成。

李某的妹妹表示,只需要张宇赔偿家人几次往返北京的相关费用共8万元,用来偿还借款,此外不再追究张宇的其他责任,“姐姐已经没了,留下一个孩子太可怜”。

就此张宇表示,愿意尽量多的赔偿。张宇的父亲表示,目前家里欠了不少钱,实在没有能力为儿子赔偿,老两口到北京,只想看一看儿子,其他的都听法院判决。

案件未当庭判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