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获1238张选举人票 正式锁定共和党总统提名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徐剑梅 陆佳飞)根据美联社26日公布的最新选举人票统计结果,纽约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已获得1238张选举人票,正式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原标题:特朗普获得锁定共和党总统提名所需票数

新华社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徐剑梅陆佳飞)根据美联社26日公布的最新选举人票统计结果,纽约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已获得1238张选举人票,正式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根据共和党总统预选规则,竞选人需要赢得1237张选举人票以获得提名。特朗普在本月上旬的印第安纳州预选中获得压倒性优势后,其他竞争对手退选,党内无人争锋,成为共和党“假定总统候选人”。此后,多个州有自由投票权的共和党选举人陆续表态支持特朗普。

6月7日,加利福尼亚等5个州将举行预选,决定303张共和党选举人票的归属,普遍预期其中绝大多数将被特朗普收入囊中。

不过,尽管特朗普正在逐渐赢得党内建制派支持,共和党内部裂痕仍然清晰见骨,美国国会众院共和党议长保罗·瑞安至今仍持观望态度。

近期系列民调显示,借助党内支持,特朗普成功缩小了与领跑民主党预选的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差距,两人选情呈现胶着状态,但对他们持负面看法的选民都超过半数。民调显示,两人仍是美国现代选举政治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人选。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美联社:特朗普已经跨过共和党提名门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7/38ee1036-0294-45dc-97d1-4906c4bc134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