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硕县工作组:“亲戚家的事就是我的事”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鲁慧)5月22日这天下午,和硕县农业局、妇联住苏哈特乡苏哈特村 “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徐芳,怀着诚心,带着家人、带着礼物,来到了她的“姐姐”阿依古丽·库那洪家里走亲戚,这是徐芳自住村以来的第二次认亲。

原标题:和硕县工作组:“亲戚家的事就是我的事”

亚心网讯(通讯员 鲁慧)5月22日这天下午,和硕县农业局、妇联住苏哈特乡苏哈特村 “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徐芳,怀着诚心,带着家人、带着礼物,来到了她的“姐姐”阿依古丽·库那洪家里走亲戚,这是徐芳自住村以来的第二次认亲。

工作组住村以来,由于徐芳会流利的维语,组里特意安排她与阿依古丽·库那洪家结为联系户,从此,徐芳就与阿依古丽·库那洪认为姊妹。阿依古丽·库那洪是一位46岁的家庭主妇,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却苍老许多。

原来,阿依古丽·库那洪的丈夫于去年5月突然离世,家人无法接受这残酷的事实,而昂贵的医疗费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第一次认亲时,当徐芳看到阿依古丽·库那洪一个人拉扯着10岁的女儿和儿子时,心中充满了同情,从此,徐芳就与阿依古丽·库那洪认为姊妹。

在后来的走访中,工作组成员感觉到阿依古丽·库那洪家庭气氛有些不对。他儿子的手也破了,她们一家人都在哭。

看到这一幕,徐芳愣了一下,为了打破这种尴尬的局面,她顺手就把小女儿古丽再抱在了怀中,并从口袋掏出了200元钱说:“快过‘六一国际儿童节’了,让你妈妈给你买件漂亮的裙子过节。”小古丽再手拿着钱,看着妈妈,一时不知所措。妈妈说:“还不谢谢徐阿姨,”小姑娘低声说了句谢谢阿姨。

等气氛缓和以后,徐芳追问原因,但阿依古丽死活不肯说。

回到住地,徐芳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姐姐家肯定是有啥事瞒着我们”徐芳随后打电话叫来了阿依古丽的儿子艾再孜,询问原因。

原来艾再孜是恨自己无能打墙打的手流血。他说家里没有耕地,爸爸因病欠下的外债太多,每次都是积攒一些妈妈就会拿去还债,有时也没活在家闲呆着,妈妈每天愁眉苦脸,以泪洗面。他若到很远的地方打工,也不放心。

艾再孜唯一的想法就是想买些羊,但他办不上贷款,也借不上钱,所以他在发愁。

徐芳听到这个想法后,安慰艾再孜说:“我们既然是亲戚,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咱们一起想办法吧。”

徐芳回去把这个事给家里说了以后,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女儿杨梦婷当即表示要用自己微薄的工资帮帮她们一家。最后,徐芳一家人决定给艾再孜买上11只羊让他发展。

当徐芳和家人带着11只羊来到阿依古丽家走亲戚时,阿依古丽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尽管如此,也难掩她内心的喜悦。

徐芳女儿对着妹妹说:“你要好好学习,这些羊是为你上大学准备的学费”。小古丽再羞涩的点头。

哥哥艾再孜也说:“我一定会好好养这些羊,让它们产下更多的羊。有了羊,以后的日子就不愁了。”

看到这一幕,徐芳也舒了一口气,她觉得这家亲戚认得值。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