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儿童节 我们做公益


来源:新文化报

活动简介: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将与李艳梅艺术学校携手举办一场活动,现场将有30位留守儿童与我们的公益宣传员互动,并且结成一对一的伙伴儿。在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可以互相帮助。

原标题:这个儿童节 我们做公益

快到“六一”了。这个儿童节,一些孩子将不再只盯着自助餐与游乐园——因为他们要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新公益 新成长”:“六一”前后,我们的公益宣传员将兵分七路,带着孩子们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看望老人,义卖玩具……经过几期培训,新文化报组织的百余人“公益宣传员”队伍,已经掌握了许多技能。他们将通过自己的视角,记录下孩子们的行动。

如果您愿意让孩子参与其中,可以加各组的QQ群,与各组组长取得联系。

如果您想加入公益宣传员队伍,参加新文化报的免费培训,请加入QQ群:14882974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新文化报生活圈(xwhbshq)。

1.朝阳区:与留守儿童结对子

组长:李明 QQ群:328634824

时间地点:29日14时,红旗街万达广场

活动简介: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将与李艳梅艺术学校携手举办一场活动,现场将有30位留守儿童与我们的公益宣传员互动,并且结成一对一的伙伴儿。在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可以互相帮助。

2.南关区:到敬老院看望老人

组长:陈庆宇 QQ群:550427

活动简介:这个“六一”,陈庆宇要组织小朋友们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如果您愿意让孩子们陪老人度过一个特别的儿童节,可以加入我们。具体活动时间和安排,可以入群了解。

3.宽城区:漫画宣传“无烟日”

组长:刘一萌 QQ群:150394734

活动简介: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刘一萌想让孩子们成为“禁烟大使”。活动当天,孩子们将用自己的画笔,向身边人宣传吸烟的害处。您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做一名小禁烟志愿者吗?

4.二道、经开区:义卖报纸帮助自闭症儿童

组长:高阳 QQ群:3075533

时间地点:28日(周六)上午9:30~11:00,南湖公园

活动简介:本组将与新文化志愿者联盟快乐小报童组织义卖,为自闭症儿童募集“六一”礼物,用义卖报纸的善款,带着自闭症儿童一起去看电影。大家可以通过链接:http://lxi.me/p-6sk或扫描二维码报名。

5.绿园、汽开区:义卖玩具,看望患病儿童

组长:鲍海妍 QQ群:416882183

活动简介:过节了,新的礼物也来了。好多玩具自己不玩了,堆在家里又占空间,又浪费。如果可以转给其他小朋友,不但能让玩具传递友谊,还能让孩子们体会一次“赚钱”的乐趣。

6.净月高新区:为小区居民表演节目

组长:王永军 QQ群:297887

时间地点:28日13时,复地·哥德堡小区

活动简介:“公益宣传员”净月高新区的组员们将与复地·哥德堡小区物业联手,组织公益演出,主演都是孩子们。如果您在附近,愿意观看节目或是愿意当志愿者,欢迎到现场来。

7.高新区:参加“公益大讲堂”,学交通知识

组长:吕枭枭 QQ群: 9970448

时间地点:29日13时30分,华阳社区(东岭南街与爱国路交会处附近)

活动简介:在国外,交通法规是孩子们的必修课。新文化报“公益大讲堂”第六期讲座将邀请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车宣科科长王浩,讲与交通有关的事儿。吕枭枭将要组织孩子们听讲座、学交通法规,做一名交通宣传员,纠正自己身边的交通陋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